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产品迭代效果显现 名爵销量同比涨8.33%

来源:58车时间:2020-02-19 09:30编辑:赵月

  上汽名爵在2019年相继投放全新一代名爵zs和名爵6等多款车型之后,由产品口碑和硬实力带来的正向效果在2020年1月份得到释放。据上汽名爵官方披露,新年首月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售22460辆,同比增幅达8.33%。同时,上汽名爵在2019年度中总销量达到29.8万辆,增幅达11%。

  上汽名爵近年来一直以运动性能作为品牌立身之地,并逐渐为其积累了深厚的个性化标签印象。我们在上汽名爵近来的产品投放策略当中,看到了越来越多“运动基因”。以2019年推出的全新一代名爵zs和名爵6为例,前者自上市就呈现持续热销态势,上市首月销量达到万余辆。

  从产品本身来看,名爵zs很好地延续了上汽名爵对运动化和年轻化这一大方向,并进一步加强造型设计以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其次在配置的侧重上,进一步丰富了对运动化风尚的诠释,使之成为一款由外到内设计和谐,充分诠释品牌风格的产品。

  从市场角度来说,名爵zs贯彻上汽名爵家族设计语言和品牌标签,借助品牌优势巩固了市场竞争力,相较竞品而言,名爵zs产品形象明晰,家族特征明显,品牌个性和产品特质融合得非常成功,这是其他中国品牌目前尚未形成的优势之一。

  另一方面,随着名爵6在轿车市场斩获成功,上汽名爵迎来在细分市场多款当家花旦产品争相斗艳的格局。具体来说,名爵6在追求运动性能层面上,比名爵zs走得更远更快。轿跑车身设计在近2年内开始逐渐风靡,加之原厂配备熏黑运动套件等一系列“轻度改装“配置,让年轻消费群体看到了这款产品身上更多的可玩性,除了大家口耳相传的驾驶乐趣,带给消费者更广阔的想象空间也是获胜关键之一。

  从策略来讲,上汽名爵正在挖掘细分市场中的更多可能,例如说名爵6新能源、名爵hs新能源、名爵ezs纯电动三个版本,将运动性能与新能源动力有机结合起来,既要保留动力上的优势,同时更要强化驾驶乐趣。该策略将追求动力表现和驾驶乐趣的潜在消费者进一步划分,能够拉动上汽名爵在新能源领域的品牌上升和强化,最终将该领域固化成单一细分市场,那么上汽名爵无疑将成为该领域的建立者和引领者,对上汽名爵而言将是展现实力的最好途径。

  目前,上汽名爵旗下共有9款车型在售,其中绝大多数产品已开始凭借明晰的产品特质获得了消费者肯定。接下来,我们将在今年内看到名爵6和名爵hs相继推出中期改款车型,以目前的设计风向来看,这两款产品势必将在运动化方面有更大的动作。此外,曾有消息称,上汽名爵有望在2020年末推出一款全新的运动轿跑产品,如果为其采用更加激进的调校,或者运动基调比名爵6更甚,应该有很高的可信度。

  58车点评:上汽名爵旗下车型矩阵对比其他竞品来讲,并不是算特别丰富。但明确的产品个性已经形成,并且成功带动品牌向上。“运动性能”正在从抽象的品牌口号变成具体的品牌形象,消费者不需要思考品牌特质和slogan到底富有什么含义,因为上汽名爵已然做到简单明了,清晰易懂的程度,一切对品牌的诠释都能从产品中探寻得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