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雪天前风挡起雾后风挡有积雪?怎么办?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2-17 09:12作者:徐启刚编辑:王厅

  近日,全国各地又迎来了大规模降温活动,更有部分地区再一次出现了明显的降雪过程。正赶上复工第一周的最后一天,对于不少朋友的出行有了不小的影响。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在行车过程中,尽可能的保证行车视野。

  由于前风挡对于我们行车来说更为关键,所以所有车型为了保证前风挡的可视性,都在车内设置了前风挡吹风按钮。如果出现雾气自己用抹布擦的话虽然当时很有效,但是过不了一会儿就又是一层水雾,是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在我们使用吹前风挡的时候,除了可以吹去车内玻璃表明的雾气,同时又加热了前风挡的温度,使得前部没有积雪,雪花落在前风挡上就可以快速融化,不对雨刮器和玻璃表面产生负面影响。

  出于成本等原因的考虑,后风挡并没有设置吹风系统,而是采用电阻丝加热的形式。我们爱车的后风挡上都有很多的小细线,这就是电阻丝了。因为后风挡没有前风挡重要,通过这样节省成本的方式来除雾除雪,相较于吹风,电阻丝加热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除雾除雪效率并没有吹风的方式高,但是效果可以达到和吹风一样好。

  不过后风挡加热功能在一些车的设置中会一定时间后关闭,以达到保护电阻丝等目的,如果再次出现水雾需要我们再次手动开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