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主DIY:花露水原来也能清除车身贴纸!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13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必大部分车主在购买新车后都会精心装饰一番,而其中,作为外在装饰,贴纸拉花是很多新手朋友的最爱,如何能让自己的车辆与众不同,选择黏贴一个小贴纸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想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小贴纸用不了多久就会看腻,然后在清理过程中就会变得非常棘手,此外,清理前挡风玻璃上黏贴的过期车检标同样如此,容易留下很多胶痕。那面对这些车身贴纸,到底该如何清理呢?

  其实,清理不干胶可以使用多种不同的清除剂进行清理,经过编辑部讨论筛选,最终我们共选出了4款产品,分别是柏油清洗剂、虫胶去除剂、酒精和花露水。其中,关于酒精和花露水是民间的土方法,据说也有一定清理效果。那实测结果到底如何呢,下面我们就针对这四款产品进行逐一测试。

  1.手撕清理

  在使用清除剂清理前,我们先用手试着将贴纸撕掉,结果抠了半天发现也无法完全清除掉,而且用手清理很容易留下难以清理的胶痕。最终,我们只能选择作罢,改用清除剂进行清理。

  2.柏油清洗剂(购买价格:18.9元)

  柏油清洗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油渍清洗剂,其内部主要化学成份由石油醚+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低HLB值乳化剂)+阴离子分散剂+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洗涤剂)构成。通过相似互溶的方法将油渍进行分解,从而达到清除的目的。同时,柏油清洗剂对车漆的伤害非常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刚开始,当我们将柏油清洗剂对准贴纸进行喷涂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变化,最终考虑到可能是冬天气温过低的原因,清洗剂可能无法瞬间溶解不干胶,在等待2-3分钟后,配合卡片的帮助下,贴纸被很轻松的就刮掉了。同时,在车漆上并没有留下难以清楚地胶痕,整体漆面上非常干净。不过,柏油清洗剂中有一股难闻的气味,比较呛人,在使用中建议最好先带好口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