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主DIY:花露水原来也能清除车身贴纸!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13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必大部分车主在购买新车后都会精心装饰一番,而其中,作为外在装饰,贴纸拉花是很多新手朋友的最爱,如何能让自己的车辆与众不同,选择黏贴一个小贴纸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想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小贴纸用不了多久就会看腻,然后在清理过程中就会变得非常棘手,此外,清理前挡风玻璃上黏贴的过期车检标同样如此,容易留下很多胶痕。那面对这些车身贴纸,到底该如何清理呢?

  其实,清理不干胶可以使用多种不同的清除剂进行清理,经过编辑部讨论筛选,最终我们共选出了4款产品,分别是柏油清洗剂、虫胶去除剂、酒精和花露水。其中,关于酒精和花露水是民间的土方法,据说也有一定清理效果。那实测结果到底如何呢,下面我们就针对这四款产品进行逐一测试。

  1.手撕清理

  在使用清除剂清理前,我们先用手试着将贴纸撕掉,结果抠了半天发现也无法完全清除掉,而且用手清理很容易留下难以清理的胶痕。最终,我们只能选择作罢,改用清除剂进行清理。

  2.柏油清洗剂(购买价格:18.9元)

  柏油清洗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油渍清洗剂,其内部主要化学成份由石油醚+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低HLB值乳化剂)+阴离子分散剂+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洗涤剂)构成。通过相似互溶的方法将油渍进行分解,从而达到清除的目的。同时,柏油清洗剂对车漆的伤害非常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刚开始,当我们将柏油清洗剂对准贴纸进行喷涂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变化,最终考虑到可能是冬天气温过低的原因,清洗剂可能无法瞬间溶解不干胶,在等待2-3分钟后,配合卡片的帮助下,贴纸被很轻松的就刮掉了。同时,在车漆上并没有留下难以清楚地胶痕,整体漆面上非常干净。不过,柏油清洗剂中有一股难闻的气味,比较呛人,在使用中建议最好先带好口罩。

  3.虫胶清洗剂(购买价格:17元)

  和柏油清洗剂相同,虫胶清洗剂中也含有一股气味,但相比于前者,异味明显减轻了很多。使用虫胶清洗剂的方法同样如此,将液体均匀喷洒在贴纸表面,浸泡2-3分钟后,使用小卡片同样轻而易举的就将贴纸铲了起来,原本难以清除的贴纸瞬间化身成了小粉末,之后再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将其擦掉即可。

  3.酒精(购买价格:12元)

  除了专用清洗剂之外,坊间还流传酒精也可以用来清理贴纸,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小编也购买了一瓶浓度为95%的医用酒精。起初由于没有喷嘴,对酒精的使用方法表示为难,最后发现虫胶清洗剂的喷嘴刚好可以安装到酒精瓶身上面使用,接上来便有了这番操作。

  首先,和专业清洗剂对比,酒精并没有难闻的气味儿,而且即便是滴在手上,皮肤也不会感觉不适。此外,让我感到非常惊讶的是,酒精对准贴纸喷洒完成后,当时就可以用卡片完全挂掉,效果出奇的棒。相比于以上两款专业清洗剂,酒精要更好用一些。

  4.花露水(购买价格:17.8元)

  最后出场的是花露水,由于花露水成分中含有酒精,所以这款产品在清除贴纸上,效果也是出奇的好。轻轻摁压将花露水碰到贴纸上,用卡片就可以很轻松的将贴纸整个铲起来,相比于专业清洗剂溶解贴纸的方式,酒精的作用可以直接使贴纸和漆面完全剥离,而且在漆面上不会残留任何胶痕。此外,相比于酒精,花露水是大部分家庭的常备物品,无需购买,省时省力。

  总结:

  最终,通过实际测试,以上4款产品均可以达到去除贴纸的目的,但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酒精和花露水反而要比专业清洗剂使用更便捷,更加快速有效。不过,也可能是由于气温较低的原因,两款专业清洗剂溶解效率变慢,需要等待几分钟后才方便清理。总之,对于清理车身贴纸这件事而言,我们一般使用花露水就可以完全进行清除,没必要再使用专业清洗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