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因零部件短缺将暂停日本多条生产线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2-11 10:32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周一报道,日产汽车位于日本国内西南部九州(kyushu)的制造工厂将暂时停产,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开始给其全球供应链带来压力。

  《日本经济新闻》称,日产汽车发现从中国采购零部件越来越困难,而停产可能影响约3000辆汽车的量产。这也是日本第一家因新冠疫情而停产的汽车制造商。

  上述报道称,日产汽车将从2月14日起暂停九州工厂的两条生产线,这凸显出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的零部件供应。

  《日本经济新闻》称,2018财年,日产在九州工厂的的产量约为43.4万台,其中约一半面向日本国内市场。而日产还将于2月17日暂停另一条主要生产出口汽车的生产线。

  对此报道,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日产汽车发言人置评。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扰乱了中国的汽车制造业,也对海外工厂产生了影响。在韩国,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以及雷诺子公司rsm均宣布停产,原因是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中断。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则警告称,零部件供应中断可能会在两到四周内威胁其欧洲一家工厂的生产。

  此外,日产汽车2月4日曾表示,正考虑在2月10日后的某个时候重新启动与东风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而湖北的工厂将在2月14日后开始恢复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