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专利:带有触摸屏/具触摸反馈功能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2-10 09:28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想要重新设计方向盘。据一份新专利申请所说,特斯拉正在研发一款基于方向盘的用户界面,而且该界面具备一系列新功能,包括取代换挡杆、各种触摸屏、触觉反馈功能等。特斯拉汽车的换挡需要用上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换挡杆,除卡车之外,该功能在乘用车上并不常见。现在看来,特斯拉可能会全部取消换挡杆。

  特斯拉在专利申请文件中表示:“方向盘的用户界面可能还包括指示器,该指示器安装在方向盘下部,可以指示车辆具体采用的档位。例如,用户界面可以提供停车、倒车、空挡或驾驶模式等发光的指示信息。另外,该方向盘可能还会配备RFID(射频识别)探测和NFC(近场通讯)激活功能。”

  特斯拉表示,驾驶员与触摸屏的互动会映射到中控台上,并且描述了驾驶员如何与新方向盘互动:

  通过与方向盘上的用户界面互动,用户可以通过控件菜单选择(功能)、更新(信息)和/或导航。此外,根据在用户界面上执行和识别手势,用户还可以收到与设置或控件菜单相关的选择反馈。此种用户互动能够通过在用户界面上直接做出手势动作、和/或基于用户与用户互动的意图指示表现出来,而用户意图可以通过确定用户的手指何时接近该用户界面进行估计。例如,利用接近传感器,该用户界面可以感知驾驶员的手指正在接近用户界面上的控制操作功能,从而让用户界面可以向用户提供反馈。

  在专利申请中,特斯拉还描述了该触摸屏如何提供触觉反馈,并给出了一些与在触摸板上可以激活某些功能的手势以及给出的反馈有关的例子。

  特斯拉也在考虑,什么时候其汽车可以在无需驾驶员注意的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而且特斯拉为自动驾驶汽车也设计了一些功能。例如,当车辆支持自动驾驶时,可能需要更多输入操作,需要更多手势。此类输入操作可能会访问在人类驾驶时,会分散人类注意力的功能,甚至包括驾驶辅助功能,如电视屏或其他显示屏,或多媒体功能。在某些情境下,输入操作可能是手写或其他复杂的手势。

  根据专利申请所说,Felix Godard和Joris Aerts设计和打造了该款新型方向盘概念。Godard此前曾是保时捷Taycan的设计师,之后被特斯拉招聘,被认为是Model 3车型方向盘的设计师。之后,Godard离开特斯拉,加入了Lucid Motors公司。Aerts是一名电气工程师,曾在特斯拉工作了6年,不过也在一年前离职。

  不过,与其他公司一样,特斯拉有时会申请技术专利,但是此类技术可能并不会用于量产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