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发布2019年财报 在华连续四季度改善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2-07 10:24作者:Ramy编辑:王厅

  2019年全年,福特营收为1559亿美元,同比减少3%;净利润为4700万美元,远低于2018年的37亿美元,降幅达到了98.7%。其中,雇员退休计划的投入造成了22美元的支出。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新的劳工协议,造成6亿美元的补贴费用。也正是由于这份协议,福特北美汽车业务利润率下降至2.8%。

  在中国市场,福特汽车的年度营业损失从2018年的15亿美元降至2019年的7.71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损失比去年同期减少61%,这已经是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业绩连续四个季度得以改善。去年第四季度,福特在华销量同比下跌15%,而年度销量跌幅为26%。

  在欧洲市场,福特汽车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了2100美元的息税前利润。福特在该地区主要将资源集中商用车、精选乘用车和Mustang等品牌车型。与此同时,福特宣布关闭或者出售欧洲范围内6座生产工厂,并且在该地区削减12,000个工作岗位。

  福特汽车在声明中指出,现在预估新型肺炎对其业务带来的影响还为时太早。在不考虑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福特汽车预计2020年调整后现金流在24亿美元至34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在56亿和66亿之间,汽车业务至少能够实现名义增长;资本支出在68亿至73亿美元之间,低于2019年水平8亿美元左右;预计每股股息为15美分。

  对于今年第一季度,福特预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比去年同期低11亿美元,主要原因是2019下半年保修成本的上涨、汽车销量的下滑、福特信贷业务业绩的下滑,以及对移动出行的高额投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