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宣布与特斯拉合作 期限为两年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2-03 13:07编辑:王雨

  2月3日, 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目前,宁德时代、Tesla, Inc.已签署协议,但尚需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中约定,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告称,双方协议约定的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在此期限内,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会根据自身需求以订单方式确定,协议未对特斯拉的采购量进行强制约束,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以下为公告全文: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特斯拉开展业务合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与特斯拉约定了在业务合作期间的产品供货方式、产品标准等内容,但特斯拉没有责任和义务必须购买公司产品,对产品采购量不做保证,特斯拉将根据后续具体订单提出采购需求,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后续特斯拉的具体订单情况而定,具有不确定性。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宁德时代”)近日关注到,

  Tesla, Inc.首席执行官 Elon Musk 在 2020 年 1 月 30 日召开的 Tesla, Inc.2019 年第四季度

  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及 “LG 和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后经多家媒体转载、传播。现将公司与特斯拉业务合作情况说明如下:

    一、合作概况

  近日,公司拟与 Tesla, Inc.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下合称“特斯拉”)签

  订《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 (China)》(以下简称“协议”)。协议中约定,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目前,宁德时代、Tesla, Inc.已签署该协议,尚需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署。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业务合作不涉及关联交易,在公司总经理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介绍

    1、基本情况

  Tesla, Inc.是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交易代码为 TSLA,成立

  于 2003 年,注册在 Delaware(美国特拉华州),主要办公地址为 3500 Deer Creek Road,

  Palo Alto,California(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市迪尔克里克路 3500 号)。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为 Tesla, Inc 在中国设立的下属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

  法定代表人为 XiaotongZhu,注册地址为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同汇路 168 号 D203A。

  特斯拉是一家设计、开发和生产销售高性能纯电动车及电力系统部件、储能系统、充电设施、太阳能发电装置的企业,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提供包括生产、存储、消费各环节的端到端垂直整合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业务。特斯拉纯电动汽车降低了全球交通对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技术、安全和性能方面均处于行业前沿。

  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特斯拉不存在关联关系。

  3、履约情况说明:特斯拉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合作主要内容

    1、业务合作主体

  卖方:宁德时代

  买方:Tesla, Inc.、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2、购买标的:锂离子动力电池。

  3、标的销售数量及金额:在协议约定的期限内,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会根据自身需求以订单方式确定,协议未对特斯拉的采购量进行强制约束,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4、供货有效期限:2020 年 7 月 1 日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

  5、协议生效条件:经各方授权代表签字后生效。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对方对公司动力电池的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的认可,进一步验证了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竞争力,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2、公司将根据协议履行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预计对公司相关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协议的履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客户形成重大依赖。

   五、风险提示

  根据协议,特斯拉没有责任和义务必须购买公司产品,未对产品采购量进行保证,后续特斯拉将通过订单方式提出采购需求。因此本协议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