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日系召回最多 2019年汽车召回680万辆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2-03 09:19作者:谢嵩编辑:王雨

  从各品牌车企召回情况来看,德系和日系品牌成为去年召回数量最大的两个车系,虽说德系和日系车辆占据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的绝大多数,但仍不及70%的召回份额。其中,宝马、奔驰、大众在内的德系5品牌累计发布57次公告,共召回汽车332.6万辆,占比近一半。而日系累计召回汽车139.3万辆,占比两成左右;美系车型召回占比一成,约71.8万辆;自主品牌占比8%,约60.6万辆,剩余由韩系和法系车型所占。

  从召回原因来看,依次由高田气囊、减振器、发动机、燃油系统、电器设备以及制动系统累计召回量超过600万辆,占比接近90%。波及最大仍为高田气囊,召回数量约总量的20%,自2016年以来,安全带和气囊等是召回主体,其中,安全带带来的召回影响是最大的。而2019年的发动机和制动系统的召回数量也相对较大。

  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攀升,其车辆召回数量也在增长,2019年,新能源汽车召回辆超过3.3万辆,占召回总量的0.5%。其中,蔚来es8电动汽车因为电池包安全隐患共计被召回4803辆,成为新车企召回第一家。而因动力电池问题召回的新能源汽车数量有6217辆,占2019新能源汽车总召回量的18.68%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