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瑞泰克乌镇工厂启动运营 助国产ADAS量产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时间:2020-01-20 09:54作者:忻文编辑:王厅

  1月17日,为了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本土智能驾驶关键技术研发和生产能力,满足不断变化的汽车市场需求,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宣布其乌镇工厂正式投入运营。在当前国家政策、创新应用、汽车产业变革三大成长动力的带动下,本土供应链的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福瑞泰克乌镇工厂的启动致力满足汽车智能化发展需求的日益增长,实现本土智能驾驶系统供应商从硬件制造到软件及功能系统开发的完整智能驾驶产业体系落地。

  福瑞泰克总裁张林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福瑞泰克在2019年已率先实现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在吉利等国内头部车企车型上的前装量产。今天,乌镇工厂启动运营是福瑞泰克应对汽车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布局,不仅能够提升我们的量产能力,也将帮助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快、更灵活、更及时的服务。

  福瑞泰克乌镇工厂主要生产应用于ADAS以及自动驾驶系统上的先进汽车零部件,包括雷达传感器、摄像头传感器、域控制器等。乌镇工厂建筑面积共3000平方米,工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雷达装配和测试生产线,2020年下半年,工厂还计划建设一条全国领先的全自动化柔性组装生产线,生产福瑞泰克自主研发的第二代前视摄像头和中央域控制器。

  工厂内的生产车间、进料检验室和电子料仓库均按照百万级洁净车间要求建设,并具有严格的温湿度控制系统以及ESD(静电释放)控制系统,为产品从进料、制造到出货提供最严格的生产环境。工厂还配备有行业内先进的MES(生产执行系统)和SAP系统,为整个生产过程的协调、执行、监控、跟踪以及人、设备、物料、客户需求等所有资源提供了全面的制造执行管理。

  根据此前发改委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提出的,2020 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要达到 50%,很多车企都将提升 ADAS 配置率作为提升重点,推动ADAS渗透率快速提升。福瑞泰克在支持国内车企开发 ADAS 系统的过程中,基于对中国交通场景和中国道路的深刻的理解,深入洞悉国内主机厂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开发,在保证产品质量性能的前提下,大大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随着乌镇工厂的启用,福瑞泰克应对主机厂需要的配套服务将进一步完善,本地工程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的阶段,从技术和市场的现状及趋势来看,未来自动驾驶依靠多传感器的融合为车辆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将成为市场主流。为了实现更高的安全性,例如从高速公路辅助到城市中的全自动驾驶的各种路况,利用汽车传感器捕捉道路环境特征、确保智能驾驶汽车可靠地感测,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从环境感知、规划决策,最终实现安全抵达目的地。

  展望未来,福瑞泰克立足本土化、积极布局、推动中国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助力自主车企快速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以更灵活的方式为整车厂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快速响应他们的需求,提供“安全、真实、有效”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赋能安全轻松的出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