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起亚汽车战略投资Arrival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 时间:2020-01-19 09:25作者:童郜 编辑:王厅

现代·起亚汽车与Arrival公司战略投资签约仪式

  现代·起亚汽车将通过此次合作,推出在价格方面极具竞争力的中小型电动厢式货车以及一些适合物流、网约车和公司班车的车型。Arrival的可扩展电动汽车平台适合用于多种车型,因此Arrival和现代·起亚将利用这个平台研究个性化定制车型(PBV)的开发。

  与Arrival达成合作,将有利于现代·起亚汽车迅速应对欧洲对环保型商用车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加快其从汽车厂商向清洁交通供应商的品牌转型。

  现代汽车集团研究开发部门总裁Albert Biermann和Arrival公司首席执行官Denis Sverdlovsk在现代·起亚汽车的首尔总部签署了电动汽车投资和合作开发协议。此项投资中,现代汽车出资8,000万欧元(约6.1亿人民币),起亚汽车出资2,000万欧元(约1.5亿人民币)。

现代汽车集团研究开发部门总裁Albert Biermann(右)和 Arrival公司首席执行官Denis Sverdlovsk(左)

  “欧洲颁布了多部环保法规,因此环保型汽车市场也会随之迅速增长。”现代汽车集团研究开发部门总裁Biermann表示,“与Arrival公司合作开发电动商用汽车,不仅有利于增强我们的竞争优势,还能够以欧洲为首站,逐步在全球环保车市场上建立领导地位。”

  Arrival首席执行官Sverdlovsk补充说道:“Arrival公司创立了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全新车型产品——2.0世代电动汽车(Generation 2.0 electric vehicles),而现代·起亚汽车则一直在制造令人惊叹的优质产品。对未来移动出行,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景。与现代·起亚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2.0世代电动汽车的规模化生产。”

   现代·起亚汽车将使用Arrival公司的可扩展、模块化、“滑板式”电动汽车平台

  Arrival公司始建于2015年,在美国、德国、新加坡、俄罗斯和英国均设有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模块化组件结构的“滑板式”汽车平台是Arrival公司的优势,因为该平台不仅成本效益高,而且包含了电池组、电动引擎以及动力传动系统等组件。

  该平台完全扩展后能够适用于多种车型,加速车型开发从而满足各种消费需求。目前,Arrival正在使用该平台制造厢式货车,并于欧洲多家物流公司进行试点项目。

  随着全球网络购物的快速发展,适合城市交通的轻型商用车数量也正在增加。随着环保法规日益严格,预计环保型商用车需求也将持续增长。自2021年起,欧盟将施行全球最严格的车辆排放法规,即每家车辆制造商旗下全系产品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降低在约27%,即从130g/km降低到95g/km。

  通过与Arrival公司合作,现代·起亚汽车将为欧洲物流公司、网约车公司以及班车服务公司供应基于Arrival平台而量产的环保型厢式货车和巴士汽车。

   PBV(Purpose Built Vehicle)是满足环保商用车增长的基石

  现代·起亚汽车近期宣布将进行纯电动个性化定制车型(PBV)的开发。在CES 2020展会上,现代汽车展示了其智能出行方案之一——PBV概念车。而在1月14日的CEO投资者日,起亚汽车则表示正计划为共享汽车服务公司和物流公司开发PBV。

  现代·起亚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投资是现代·起亚汽车所奉行的开放式创新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将加快投资Arrival等领先科技公司,加强合作,积极应对快速变化的环保汽车市场。”

  Arrival公司的首席战略官Avinash Rugoobur补充说:“我们很高兴能与现代·起亚汽车进行合作。现代·起亚汽车是享誉全球的汽车厂商,不断推出优秀产品,我们彼此的专业知识是互补的,这样能够迅速转型,从而进行全球化生产。电动汽车的加速普及是普惠大众的,这对消费者、企业和地球都有益处。我们很高兴与现代·起亚汽车共同承担这项使命。”

  与Arrival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现代汽车集团将加速推行其“双轨制”战略——即为欧洲商用车市场提供纯电车电池和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推进该战略,现代汽车集团近期与瑞士氢能公司H2 Energy合资成立了现代氢能汽车(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HHM)。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该合资企业1月3日首次向欧洲出口,目标是到2025年向欧洲出口氢燃料电池卡车达到1,600辆。

  本着“开放创新”的精神,现代·起亚汽车正在探索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以在发展迅猛的全球电动车市场中确立领导地位。2019年5月,现代·起亚汽车向克罗地亚高性能电动汽车公司Rimac投资了1,000亿韩元(约合6.1亿人民币),致力于开展合作研究,从而确保其在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能力。2019年9月,现代·起亚汽车还投资了欧洲规模最大的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网络IONITY,为提升其电动车在欧洲销售奠定了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