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学会这招冷启动方法 春节开车不再怕趴窝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9 08:59作者:盛田肸编辑:王雨

  冬天我们开车出行会频繁遭遇冷车启动的问题,在北方城市尤其是东北,全天平均气温都会低于零度,这对于全车油液启动时都有较大的影响。很多人对此都有着需要提前原地热车的错误观念,认为应该打着车之后原地热车三分钟以上再走,这样使各个部件到达工作温度再开这样才好。熟不知这样会产生比较多的汽车积碳,而且对于车边的人健康损害比较大。究竟是为什么呢,我们这期就来说到说到冷车启动的小常识。

   原地热车易产生积碳

  汽油燃烧不充分就会产生积碳,而冷车长时间热车,缸内温度过低、汽油燃烧不充分是积碳产生的原因。积碳多了,怠速抖动,油耗增加,油门不畅,一大堆问题随之而来。而不热车,打着就走能最快速让发动机达到工作温度。

  温度过低易对缸体产生磨损

  不合适的发动机温度、过冷、过热都是发动机磨损的根源。打着车就走,发动机低温承担负荷会加大发动机磨损。所以我们在行驶的过程中要尽量不要使用高转速区间,以免造成较大磨损。

  冷启动时发动机转速高声音大

  发动机需要一定的温度下才能达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冷车启动时行车电脑会控制发动机以高于平时的转速来尽快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随着水温上升,发动机转速以及噪音都会慢慢减小,所以请不必担心。

   冷启动后味道很刺鼻

  汽车冷启动后味道很刺鼻也是正常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三元催化器并没有正常工作。三元催化器相当于是汽车尾气的净化器。而它的工作环境比发动机要求更高,最低要在250℃以上,400℃-800℃为最佳,如果低于这个标准,那么将会影响尾气的净化效果,致使尾气排放不达标。

   阅读车主使用手册很关键

  以上小编所说的内容并不是没有依据的推测,通过阅读车主手册我们也可以看到相同的观点,这里我们用某品牌的车主手册举例。手册上明确写明不要停车预热,应立即以适当的转速开车。这里我们推荐2k转每分钟以内,40km/h以内为适当的转速区间以及时速区间。

  不过其实广大车主不用太纠结,汽车是服务我们的,不是我们来服务汽车。我们应该享受汽车带给我们的便利,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至少在30-50万公里。而现在有车一族很少一部车开到30万公里以上的。我们不用过分追求汽车的保护,因为汽车也是消耗品,磨损是十分正常的,只需要日产掌握一些小技巧即可,如果过于影响自己的用车体验,就非常没有必要了,您说是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