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本田年销售77.08万辆 皓影成新主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1-17 09:19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日前,我们从广汽本田汽车官方获悉, 2019年广汽本田累积销售77.08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

  在细分车型方面,雅阁12月份销售新车1.9万辆,2019年雅阁累计销售22.37万辆,同比增长26.6%。新一代凌派12月份销量突破1万辆,2019年凌派累积销量为15.4万辆,同比增长36.2%。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奥德赛12月份实现销量0.37万辆,全年累计销量为4.44万辆,其中奥德赛混动销售2.45万辆,占总销量比重的55.18%。

  在suv车型方面,广汽本田缤智12月销售1.15万辆,缤智全年累计销售11.7万辆;中大型suv—冠道全年累积销售7.15万辆;在2019年,广汽本田向市场推出了全新中级suv——皓影,皓影于2019年11月30日正式上市,据了解自上市至今,皓影累计订单超2万台,皓影已经成为广汽本田布局未来市场的重要战略版图,实现广汽本田在各大suv的矩阵布局。

  皓影延袭本田家族最新设计元素,皓影以去除冗余的减法美学设计,实现了sharp(锐利鲜明)和 elegant(优雅考究)的设计美学。除汽油版、混动版外,皓影还推出更为高端、更为个性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个性更独特,风格感更强,为消费者提供专属的高级质感。

  外观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采用了最新的设计元素,前脸采用大量横置线条,使其看上去更加有气势。前中网位置在镀铬装饰条的点缀下,时尚感更足,扁平化的前大灯组大搭配下方的三段式进气口,运动感又提升了不少。此外,其发动机盖上凸起的线条也体现了力量感。皓影breeze混动版本除了车身个别铭牌标识和尾部下方排气造型和纯燃油版本略有差异之外,整体和燃油版本保持了相同的外观设计。

  车身侧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定位一款全新中级suv,从侧面来看,整体车身线条十分修长,凌厉的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动感十足,下方的黑色装饰条更是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车身尺寸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四驱版高为1689mm),两驱版轴距为2661mm(四驱版轴距为2660mm)。

  皓影混动版车型

  尾部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整体呈现梯形,凸显了力量感,搭配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运动感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外,广汽本田皓影breeze的尾灯也采用了扁平状造型,与前大灯组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皓影breeze的后备厢采用了分段式设计,更加方便拿取行李。

  外观配置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搭载了镀铬前格栅饰条、豪华全景天窗(防夹)、羽翼式led远近光灯、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大灯高度调节、流光转向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前排绿色隔热车窗、后排及后挡风隐私玻璃、电动外后视镜带led转向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可遥控操作)、外后视镜带亲水/加热功能、雨量感应式雨刮器、间歇式前雨刮、间歇式后雨刮 倒车联动功能、鲨鱼鳍天线、后扰流板(带led高位刹车灯)、熏黑光纤led组合尾灯、豪华运动双排气管。

  广汽本田家族式风格的内饰

  内饰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内饰采用本田的家族式设计,内饰配色以黑色为主,车内材质采用了大量软质材质包裹,仪表盘也是本田的经典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版车型采用按键式的换挡机构,还有运动模式可以选择,这点也cr-v基本上如出一辙,皓影breeze的中央扶手箱的设计和座椅纹路则和cr-v有所区别。

  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内置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具备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3d图像显示功能、智慧停车场支付功能(开通智慧停车服务,可在合作停车场内在线支付)、在线音乐/电台、资讯在线(在线天气/交通违章搜索)以及紧急呼叫服务功能。

  内饰配置方面,皓影breeze配备了sbw按键式电子换挡、高级换挡手柄、hud抬头显示系统、防眩目内后视镜、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 4向电动腰托、副驾驶席4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功能、前排座椅背部置物袋、后排4/6分割座椅(带行李厢操作手柄)、后排椅背角度调节功能、前排遮阳板梳妆镜(带照明)、前排顶置眼镜盒、足部氛围灯、行李厢照明灯、车内照明系统、手套箱灯以及可伸缩式行李厢遮物板等。

  值得一提的是,皓影breeze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提供全方位安全驾驶辅助,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带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dw车道偏离提醒功能)、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mvc 360°全景影像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ss泊车雷达系统(前4后4式8探头)、lwc盲点显示系统等。

  在安全配置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配备了前排i-srs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帘、豪华广角后视摄像系统、倒车雷达(后4探头)、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 abh自动驻车系统、abs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含tcs/ba/bos功能)、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三点式elr安全带(含乘员未系提醒功能)、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儿童安全门锁、离车智能落锁、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

  空间满足日常家用

  体验者身高170cm,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还有一拳余量。

  皓影座椅的人机工程学做的较为出色的,座椅对身体贴合性很好,填充物软硬控制的也很好。

  前排是刚才调整好的位置,第二排腿部还有三拳以上的余量,头部同样很出色。

  四驱版本的第二排地板中间基本做到了纯平,并且还有中间头枕,可以想像皓影第二排做三个人还是会比较舒服的。

  配置上,第二排配备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两个2.5a的usb接口,基本就够用了。

  行李厢空间不需要担心,平整度也很出色,而且行李厢高度非常友好,在suv车型中属于比较低的。

  燃油版、混动版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搭载型号为l15b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最大扭矩为243nm,传动方面,匹配6mt和cvt变速箱。广汽本田皓影breeze混动版车型搭载了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145ps),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3ps),最大扭矩为315nm,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58kw(215ps)。

  编辑点评:凭借多款热销车型的助力,广汽本田在2019年获得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在这个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雅阁、凌派、缤智以及冠道等车型的助力,在2020年,皓影的到来将助力广汽本田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