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标致计划从东风和法国政府收购PSA-FCA股份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1-14 09:28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据法国《东部共和报》(l‘est républicain)报道,标致家族控股公司etablissementspeugeotfreres总裁让·菲利普标致(jean-philippepeugeo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标致家族在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后迅速增持新公司的股份。

  目前,标致家族将持有psa-fca合并后新集团6.2%的股份。

  去年12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以创造全球销量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该协议预计将在12-15个月后完成。

  根据协议条款,标致家族可以通过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或东风骑车集团,或在市场上购买股票,将对合并后实体的持股增加至多2.5%。exor、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和标致家族的持股将受到3年的锁定,但允许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将其对psa的持股降低5%或对合并后实体的持股降低2.5%。

  东风汽车已同意在交易结束前出售、psa已同意相应购买3,070万股股票(该笔股票将被注销)。东风集团对于psa的剩余持股将被锁定直至交易完成,从而拥有对新集团4.5%的所有权。

  当菲利普标致被问及增持fca-psa合并后新集团股份是否是一个主要目标时,他回答说,是。“为了获得这个可能性,我们经历了复杂的谈判,当然增持股份并非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一旦合并完成,我的家族将会给出有利的信号。”

  对此报道,标致雪铁龙发言人表示,标致家族的言论“符合协议签署时条款”。而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置评。

  菲利普标致还表示,他预计以bpifrance为代表的法国政府最终会退出psa-fca合并后新集团。

  “我认为它(法国政府)不应该永远在那里。但毫无疑问,其也将持续足够长的时间持股,以确保(法国的)就业随着时间的推移是安全的,”他说。

  菲利普标致还补充称,即便东风汽车计划减持其在标致雪铁龙的股份,它也不太可能完全出售所持psa-fca新集团的股份。

  “东风汽车可能会出售一部分股份,但我认为不会是全部。当然,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业务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但考虑到中国的悠久历史,这对东风汽车来说只是一个小问题。”菲利普标致说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