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国产smart共享领克平台 推多款新车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4 08:57作者:王晨编辑:王厅

  日前吉利与奔驰合资成立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将于2022年上市的国产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由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奔驰方面则负责设计,与此同时产品线还在现有基础上将扩充至紧凑级。

  这意味着未来smart品牌将基于吉利现有技术平台打造,从吉利集团现有四大模块化架构看(PMA、BMA、CMA、SPA),国产smart大概率将和领克共享PMA电动车模块化架构。另外,参考领克品牌基于PMA平台的电动车产品规划,国产smart或将投产其“镜像版”车型,预计包括A+级Cross SUV、A级SUV、A级Coupe等多款车型。以A+级Cross车型为例,该车型未来主要在中美欧市场销售,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00km。

  此前smart一直主打A00、A0级细分市场,不过由于定位比较小众,其市场表现一直“不算成功”,销售规模一直在10万辆左右徘徊。在国内市场,smart销量表现也一直不佳,年销量仅保持不到1万辆的水平,远低于竞争对手宝马mini。未来导入更主流的紧凑级别车型后,smart品牌市场表现有望进入新发展阶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