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兰博基尼销量增长 中国车主平均年龄仅36岁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3 09:25作者:李超编辑:王厅

  兰博基尼如今在很多车迷心中绝对属于极品尤物级别的存在,但是追溯到57年前,当靠着拖拉机业务起家的兰博基尼汽车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先生宣布要打造与法拉利同侪的超级跑车时,却被外界视为是不可理喻的极端行为。我们应该感谢这种否定,是它造就了兰博基尼难以被复制的传奇造车故事。

  2019年,兰博基尼又凭借超级suv车型urus的大放异彩再攀高峰。兰博基尼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在与有媒体沟通时表示:2019年,兰博基尼全球销量超过8,000台,同比增长超过40%。其中,中国市场交付超750台,并已超越日本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约为36岁,而美国车主的平均年龄近40岁。

  urus供不应求:超级suv市场潜力大

  在2019年,售价为291.2万元的urus为兰博基尼贡献了超过50%的销量。该车自上市以来便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提车周期约7个月左右。更为重要的是,urus的诞生令兰博基尼有机会覆盖更多客户圈层,过去一年中,有超过70%的客户属于首次接触兰博基尼品牌,其中不乏已经成家立业的成熟消费群体。此外,2020年下半年urus还将提供定制化服务,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

  实际上,urus能火完全在意料之中,毕竟定位超级suv的它,本身就自带话题。“前置引擎”、“suv”这些都是兰博基尼多年来都未曾触碰过的崭新地带。

  不同于宾利添越,urus更加注重运动性能和车辆操控体验,当然也毫无悬念的以305km/h的极速正式取代后者成为最快量产suv车型(添越极速为301km/h)。

  向电气化招手,兰博基尼发布首款混合动力车型——sián

  混合动力超级跑车——sián的到来,宣告兰博基尼已经开启了新的时代。该车全球限量63辆,搭载由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 48v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为电动机供电的是由兰博基尼研发的超级电容,与动力总成相匹配的是7速isr(independent shift rod)自动变速箱。sián仅需2.8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极速则被限制在350km/h。

  构筑更加丰富的产品阵容

  兰博基尼huracán evo后驱版车型的首批交付工作将于4月底或5月初开始,中国市场官方售价为254万元人民币(含税)。新车搭载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49kw,峰值扭矩达560n.m,0-100km/h加速仅需3.3秒,最高时速则被限制在326km/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