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颗定心丸 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进一步退坡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1-13 09:20作者:王亚捷编辑:赵月

  有媒体获悉,在1月11日下午举行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上,工信部长苗圩表示:大家很担心,去年7月1号补贴退坡,今年7月1号还会不会退坡?大家放心,今年7月1号不会再进一步的退坡。

工信部长苗圩讲话

  苗圩部长表示: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进入了市场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期。但从去年的下半年开始,随着企业有序调整的应对和相关促进消费政策的逐步落实,汽车的产销同比的降幅在逐渐的收窄。从2019年11月起,产量同比呈现正增长,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20万辆,大体相当于2018全年销量。而且从趋势上来看,11月的销量达到10.5万辆,12月的销量达到了16.3万辆,已经恢复到补贴退坡前平均的水平,这表明退补的政策负面影响正在逐渐恢复中。

  苗圩认为,对汽车企业来讲,应该重视三个方面的发展:第一要提升创新能力、第二要加强品牌的培育、第三要注重全球化布局。企业应该通过增加研发的投入不断的升级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技术含量。 用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水平,来提高品牌的价值和消费者的认可。树立国际化发展的战略,统筹利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开拓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时,为促进协调发展,有关部门将联合起来进一步研究评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政策,要支持公共领域用车率先实现电动化,尽早发布双积分的管理办法,结合行业的发展新情况,科学合理的设计2021到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的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