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单次送17份外卖 法雷奥与美团推无人配送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0-01-13 09:14作者:汝绪光编辑:赵月

  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2020 ces)上。在电气化和驾驶辅助领域已经处于供应商第一梯队的法雷奥展出了一系列适应全球汽车变革的产品组合。同时法雷奥宣布,截至2019年底,法雷奥48v系统和轻混解决方案的订单总额达到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85亿元)。

  另外,法雷奥还与美团点评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最后一公里无人驾驶配送解决方案。在技术创新方面,法雷奥称,2018年研发投入超过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占主机厂配套销售额的近13%。

  法雷奥12大技术平台包括48伏电机、48/12伏电流转换器、电池冷却系统、座舱温度管理系统和热泵这5个面向汽车电气化的产品;电机、控制器和车载充电机这3个来自法雷奥与西门子合资公司的高压电气产品,前置摄像头、驾驶员监控、新一代法雷奥scala激光雷达以及将传感器与专用冷却和清洁系统结合在一起的传感器清洁系统这4个用于驾驶辅助的产品。法雷奥预计到2022年,仅凭其驾驶员辅助和电气化领域的九个技术平台即可实现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3亿元)的销售额。

  与美团合作无人配送原型车

  据悉,法雷奥与美团点评合作开发了一款电动无人配送原型车——法雷奥edeliver4u。它车长2800mm、宽1200mm、高1700mm,每次最多可配送17份外卖,设计时速25km/h,最高可达50km/h,续航里程约为100公里。它由48v系统供电,通过法雷奥的模块化感知系统自行寻找合适的路线,适用于零排放要求的区域。这些技术均符合汽车行业标准,并已实现量产。

  edeliver4u还使用了四个法雷奥scala激光雷达,一个前置摄像头,两个鱼眼镜头,两个雷达设备和六个超声波传感器,并辅以相关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法雷奥的构想中,未来,其技术应用领域不仅仅是汽车,也包括两轮及四轮的运货车等各种场景,与美团的合作就是一次体现。

  为配送机器提供传感器

  除了与美团合作外,法雷奥还为初创公司twinswheel开发的两台无人配送机器人提供传感器和电动技术。这两台自动配送机器人名为th03和th05,时速为7公里,载荷分别达60公斤和130公斤,能以5厘米至3米的间距跟随在人身后。

  它们可在封闭场所以及室外运行,协助执行物流和配送任务。两轮车的应用场景主要是协助残疾人取拿物品,四轮车则可以帮助人们更轻松地运输重物,共同展示了自动驾驶在移动出行领域的更多可能。

  新型电池热管理系统

  本届展会,法雷奥还带来了首次亮相的新型电池热管理系统,这种系统确保电动汽车的电池能在最佳温度下运行。从2020年开始,法雷奥将向一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平台提供电池冷却系统。此外,法雷奥还将供应面向汽车后市场的散热模块,目前市场上已有的汽车系统也能从最新的冷却技术中受益。

  可预测路边行人意图的技术

  法雷奥还展示了可预测路边行人意图的move predict.ai技术,该技术结合了人工智能和法雷奥对车身周围360°的感知技术,包括鱼眼摄像头和激光雷达,可对车辆周围的场景、道路使用者的行为及其注意力或注意力分散程度进行详细分析,并使用此信息来预测他们的意图和可能的行驶轨迹。该技术目前已经在美国、德国等地完成路测,未来还将来到中国进行测试,预计将于2023年实现量产。

  厘米级车辆定位技术

  另外,法雷奥联合现代汽车、hexagon-novatel以及移动网络运营商展示了spotlocate系统,该系统可提供比gps高出十倍的精度,是一项达到厘米级的车辆定位技术。借助这项技术,城市交通管理者可通过传输有关车辆位置的实时信息来精简车流,同时满足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需求。基于汽车互联技术的法雷奥smart cocoon 4.0、法雷奥voyagexr、法雷奥 callxr以及法雷奥park4u也进行了展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