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亲眼目睹事故全过程 开车犯困后果有多严重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11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四、播放一些比较激情的音乐

  对于老司机而言,开车本身就是一项比较枯燥的事情,在开车中犯困,很多时候来源于沉闷和压抑的气氛,加上目光一直注视着前方,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视觉疲劳。所以,针对这类情况,这时可以播放一些比较嗨的音乐,让大脑细胞处于活跃状态,感兴趣的还可以跟着唱几句,这样很容易就赶走困意了。

  五、饮用功能饮料/咖啡/茶

  功能饮料、咖啡和茶这三种饮品中均含有微量“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精神药品,少量食用就会刺激大脑神经中枢系统,使大脑皮层兴奋,能够短暂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因此,在开车中,适当饮用以上这三种饮品,也能够短暂驱除困意,从而更安全的驾驶车辆。

  六、使用提神露让自己变清醒

  我们都知道,风油精可以让人变得更清醒,但这类物品气味太过于刺鼻,很多车主不太容易接受。其实,除了风油精还有很多种提神露可以赶走困倦,让人变得清醒。车主朋友们可以自行在网上购买一些提神露,价格一般也就二三十元,然后将其涂抹在手腕或是太阳穴,这样也能起到避免疲劳驾驶的效果。另外,这类提神露大多数都采用植物萃取,不用担心有化学成为对人体造成伤害。

  总结:

  开车犯困很多时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不加注意,很容易发生事故。像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位奔驰E级车主,据同事讲,该车当时撞上隔离带的速度至少在80km/h以上,而强劲的撞击力度直接将路灯杆撞倒,车辆发动机舱严重变形。初步判断,这辆车发动机大修已经是逃不掉了,而且底盘变形严重,后续矫正也会非常困难。所以,猜测保险公司最终定损维修金额也不会太低,很有可能会建议车主按照车辆报废手续进行赔偿。而上述同事亲眼目睹的事故就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还望各位开车且行且珍惜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