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亲眼目睹事故全过程 开车犯困后果有多严重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11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近期,编辑部的同事在外拍车时,亲眼目睹一辆正常行驶的奔驰E级,突然间径直向着路旁的隔离带冲了过去,瞬间整个车身后半部分由于受到撞击腾飞起来,重重的砸向地面,而车头也直接撞向路旁的灯杆,整个发动机舱变形非常严重。不过好在由于安全带和气囊的保护,车内两人都没有受到太严重的伤害。当同事回来向我描述此事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驾驶员当时可能存在疲劳驾驶的行为。

  进入冬季,北方地区的气温开始骤降,有车一族们纷纷都开启了车内的暖风系统,而温暖的环境下开车很容易出现犯困,再加上工作劳累,开车中经常会出现打瞌睡的现象。而上述事故发生当时正值下午,驾驶员很有可能因此而发生事故。那针对这类问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开车犯困到底该如何应对呢?今天,小编就来和您一起扒一扒。

  一、注意合理休息

  现如今,基本上每个人生活都是疲惫的,但不管工作再忙,也要注意合理休息。而导致开车犯困最主要的原因就和休息不足有关,如果前一天晚上睡眠时间不足,就会影响第二天一整天的精神状态。特别是在开车中,温暖的气候,加上安静密闭的空间,很容易导致驾驶员出现犯困的行为。另外,有午睡习惯的人,尽量保证中午能够正常休息,不好打乱自己的生物钟。即便是需要开车,一旦发现有困意,最好将车停在安全位置,趴在方向盘上睡二十分钟,效果也会非常显著。

  二、适时打开车窗注意通风

  开窗通风是一项非常能缓解疲劳的方式,如果在开车过程中,车内温度太高,让你觉得有些困意,可以将窗户打开一个缝隙,利用冷风来调节车内的温度。特别是在这个季节,这个方法相当管用。同时,打开窗户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能够起到抗疲劳的作用。

  三、可以简单调整一下坐姿

  人体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坐姿就会让身体变得懈怠,神经反射弧拉长,最终导致犯困,发生事故等。这时候,可以适当调整一下坐姿,将座椅靠背角角度调后一些,坐姿调高一些,你会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