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涨42% 经销商库存大幅降低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0 09:04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有媒体从东风悦达起亚官方获悉,2019年累计销量达到289,895辆(海外市场销售31,190辆),其中12月表现突出,共销售31,258辆,环比劲增42%,新一代智跑销量过万,环比增长61%;新一代KX5环比增长40%;全新一代K3环比增长35%。除了销量逐渐回暖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在2019年底与22家退网和休眠经销商签署重启协议,重新激活销售体系,并且不断降低终端库存,以缓解经销商压力。

  战略车型销售比重达到86%

  目前多数品牌的销量上涨,主要都是依靠腰部车型终端降价冲量,而中高端产品则比较低迷,销售比例严重失调。而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12月中,销量主力都是旗下战略车型,例如新一代K3、新一代智跑以及新一代KX5等10万元级以上车型。具体数据上,新一代智跑12月销量重新破万,回到主流合资SUV阵营。该车是东风悦达起亚面对合资SUV市场推出的重要产品,并且高颜值、高性价比吸引了许多年轻用户。

  除了新一代智跑以外,东风悦达起亚2019年3月上市的新一代KX5,在配置大幅提升的基础上,售价还有所降低,目前其销量也在稳步上涨。轿车方面,全新一代K3在技术、智能以及安全性能上处在同级领先地位,并且年轻化的造型更加顺应国内市场购车需求。该车销量飘红,折射出的不仅是其深谙年轻消费需求的产品实力,更体现出东风悦达起亚对于中国市场的精准洞察。

  2020年,拥有“包牌价”的新一代KX3将正式冲量,会成为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销量主力之一。在新一代KX3上市的首月(2019年12月),就实现了提车6,155辆的成绩。这款车与东风悦达起亚“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品牌形象更加接近,将会是小型SUV市场中的“新爆款”车型。

  激活“休眠”经销商 降低库存系数

  销量的增长除了优秀的产品做支撑,还需要各地经销商齐心协力。2019年底,东风悦达起亚召开经销商投资人座谈会,期间各位高层领导与经销商投资人深入沟通交流,最终22家退网和休眠经销商签署重启协议,回到东风悦达起亚大家庭。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主打“以零售为中心”的战略,并在新领导团队到人后,进行了一系列盘活市场、提振信心的举措,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的经营理念,受到经销商广泛响应。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库存减少3.77万辆,12月底经销商库存为45,156辆,库存比控制在1.5以内。

  新能源/燃油车“两把抓” 至少上市4款新车

  “东风悦达起亚并不会用高增长来绑定自身,希望主销车型价格在10万元以上,提品牌,扩销量,基于当前一点一点地改变。”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曾明确提出,要提升东风悦达起亚主销产品的价格。而要提升售价,最先要提升品牌定位,这一任务就将交给在2020年二季度上市的全新K5。

  全新K5采用了与现款车型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高颜值也是该车的主要卖点之一。而价格和年轻化也是同级车型都在主打的卖点,全新K5能否像新一代智跑、新一代KX3那样利用差异化进行突围,决定了该车的未来走势。除了全新K5外,东风悦达起亚还会在2020年上市全新一代K3 EV、新款KX7以及全新纯电SUV,4款新车将助力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实现“华丽转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