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长续航碳排放比柴油车更严重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1-03 09:27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the driver报道,当马自达发布其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纯电动汽车mx-30时,全世界都忽略了其前卫的设计细节,比如自动门和可持续的内部材料,而将注意力集中在其最弱的属性上:续航里程。

  由于仅搭载35.5kwh电池组以及124英里(在wltp情况下)的续航里程,mx-30并不是很多喜爱电动车的消费者心中的理想车型,甚至有可能让那些对电动车友好的购车者望而却步。

  马自达欧洲研发中心总监克里斯蒂安·舒尔茨(christian schultze)表示,这种小型电池组的尺寸“合理”,在整体二氧化碳排放足迹(包括制造及能源消耗)方面,相当于一辆柴油版的马自达3掀背车。

  他还称,马自达计算了电池容量小的电动汽车与电池容量大的电动汽车(以95千瓦时为例)对碳排放的长期影响,发现无论电池容量大小,电动汽车在生产过程中都要为环保付出代价。此外,长续航电动汽车的碳排放比柴油车更严重。

  马自达得出这一结论是基于一个模型,该模型预测一辆电动汽车行驶10万英里时需要更换电池,尽管不可否认,这对于电池更大的电动汽车来说没有意义。汽车制造商不仅仅是在他们的电动车里塞满尽可能大的电池包来增加里程;在同等的行驶条件下,较大的电池也会有较慢的退化,理论上应该提供较长的使用时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