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KuWeather与奔驰/奇瑞汽车达成合作

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时间:2020-01-02 09:25作者:童郜编辑:王厅

  KuWeather是一家深耕出行场景的专业气象服务提供商,在提供各类精细化气象服务基础之上,自主研发了RWIS路面气象预报系统,可提供未来7天全国主要道路公里级路面积水、积冰、积雪、冻雨、路面温度等行驶条件预报,以及沿途能见度预报。该服务已经成功应用于百度地图等主流地图导航,同时与车企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高精度、高频刷新的车规级服务。

  在车联网应用场景中,通过RWIS路面气象预报,管理中台可以做出宏观调控,驾驶员可以直观获取驾驶路线中前方路面状态,作为调整驾驶路线、调控车速的依据,保证到达时间及驾驶安全。同时, KuWeather还为用户提供提供全球7万多个景点的精细化天气预报,全国1万多个交通枢纽精细化天气服务,其中包含天气现象、空气质量、防晒指数以及赏花赏枫等个性化服务,提升车主的出行体验。

  近年来,车联网、自动驾驶逐渐成为业界焦点;但恶劣天气对视觉算法及硬件的干扰一直是自动驾驶商业化面临的重要问题。相较于传感器迭代的高昂成本和漫长周期,直接引入专业气象服务商现有能力,成为自动驾驶车厂的最优选择。进一步从自动驾驶的场景看来,传感器感知、算法处理、上传数据、行车电脑算法响应到物理制动均需要一定时长。相对于传感器探测的实时数据,将路面状态预报作为自动驾驶算法辅助输入项显然是更合理的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