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品牌考虑砍掉途安等MPV 以降低成本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12-26 10:27编辑:王厅

  “我们再也没有足够的财力来维持这么多的车型组合,所以砍掉部分销售不及预期的车型更加迫在眉睫。”大众品牌财务总监表示。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消费者对SUV的需求逐渐上升,大众品牌正在考虑削减部分MPV车型的产品线,以降低成本,获取更高的利润。

  在此之前,大众品牌已经放弃了相对小众的轿车车型,包括新甲壳虫、尚酷和辉腾,但是大众的MPV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仍相对畅销。

  大众品牌财务总监Arno Antlitz在本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正在讨论未来是否要淘汰三款MPV,分别是高尔夫·嘉旅、途安和夏朗。三款车型中途安是最畅销的。

  但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途安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4%,至6.98万辆。高尔夫·嘉旅销量则下降了26%,至4万辆。夏朗销量增长1.7%,至2.08万辆。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大众的两款SUV—探歌和途观的销量要高出很多。截止11月,途观在欧洲的销量增长了2.2%,达到24.5万辆,而探歌的销量增长了46%,达到19.39万辆。

  目前大众正在重新审视其车型组合和发动机等核心系统,以期降低成本。大众计划到2022年实现至少6%的利润率,高于2020年的4%—5%。

  Antlitz表示,大众通过精简约30%的发动机-变速箱组合,大大降低了成本。

  他进一步指出欧盟采用WLTP新测试标准是有益的,因为它降低了部分车型的工程复杂性。“这种转变确实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们再也没有足够的财力来维持这么多的车型组合,所以砍掉部分销售不及预期的车型更加迫在眉睫,且更容易实施。”

  据悉,大众品牌在欧洲和美国的SUV销量分别增长了37%和42%,市场表现远高于MP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