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下调Leaf纯电动车型价格 约15200元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19-12-20 09:24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据autocar报道,日产汽车已将leaf的所有车型的价格下调了1650英镑(约合人民币15200元),并在车型上增加了新配置。

  对于价格下调,日产汽车表示,桑德兰工厂增加了leaf的生产分配,从而实现了“规模经济”。该公司还补充称,此次降价将“在价格方面将leaf比竞争对手更置于核心地位,从而更具竞争力”。

  日产也希望通过降价鼓励更多的客户使用电动汽车,推动销量以满足即将出台的欧盟二氧化碳排放限制法规。欧盟已经规定,2021年出售的新车行驶公里的平均排放不超过95克二氧化碳当量。如果不达标,罚款金额为每克二氧化碳排放95欧元乘以当年售出的汽车数量。因此,如果没有销售足够的电动汽车,日产将面临罚款。

  除了价格下降,日产还在leaf车型上增加了新设备。所有的版本的车型上现在都在中控台的后部配备了两个usb接口。

  2009年,日产正式发布了纯电动汽车leaf聆风。在2010年上市后,这款纯电动汽车迅速征服了全世界消费者,一直保持着电动车市场全球销量王者的地位。

  截止今年3月,日产leaf电动车累计销量突破了40万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

  但现在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一大批竞争对手在电池密度、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方面取得了关键进展,并利用中国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雄心目标抓住机会进行电动化,这正在削弱leaf的领先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