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全新唐启动升级服务 增三大科技功能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12-19 09:37作者:张佳栋编辑:王厅

  日前,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悉,全新一代唐“智享升级,全情为你”升级活动已正式启动,车主只需预约即可随后到店对车辆进行升级。届时,车辆将新增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360°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以及K歌三大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的用车体验。

  据了解,此次升级将分批陆续开放进行。全新一代唐DM和EV车型12月16日开始线上预约(预约12月20日及以后的到店升级时间),12月20日正式开启到店升级;燃油版车型则于12月28日开始预约,次年1月3日正式开启到店升级。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可升级车辆款型动力类型车型全新一代唐EV智联创享型智联创领型智联创世版全新一代唐DM四驱尊贵型智联创睿型智联创享型智联创领型智联创世版全新一代唐燃油智联尊贵型智联尊荣型智联尊耀型制表:凤凰网汽车

  我们针对这项服务进行了抢先体验,预约方式除了可与各授权服务店进行电话预约外,还可通过登录“迪粉汇+”微信小程序, 进行车主认证后进入预约服务界面,根据指引完成资料填写即可预约成功。

  这次升级的新增科技功能全部由厂家免费提供,由各授权服务店进行接待服务,用户仅需支付授权服务店基础工时费即可,还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同时,比亚迪授权服务店的建店规格把控严格,服务接待、车辆交接服务值得肯定,用户等待服务的休息区域所配备的功能选择也很丰富。

   360°全息透明影像系统

  据了解,该功能此前仅在唐EV车型上有配备,而此次升级则将这一功能扩展到了整个系列。360°全息透明影像系统是在原有全景合成俯视图的基础上,根据车辆周围的四个超广角摄像头采集的图像和实际车辆运动规律,输入到图像处理芯片中,经过软件处理后进行无缝拼接,以输出全景影像,呈现出整车的全息透明鸟瞰图。

  用户利用此系统,可轻松开启上帝视角,从容掌控车辆周围环境,轻松根据路面情况作出相应的规避动作,实现轻松泊车、保障安全驾驶。操作非常简便,通过方向盘按键就能够主动开启。

  K歌功能

  经过此次升级,参与升级的所有车辆将可使用K歌功能,并且UI界面的交互性、体验感更优,支持全民 K 歌、唱吧、酷我 K 歌、咪咕爱唱、爱唱、K 米、K 歌达人、麦唱、多唱、好唱等诸多应用,让用户畅享移动KTV的魅力。

  操作起来很轻松:通过DiLink打开K歌软件,在比亚迪K歌系统上将调频至没有电台的频道,设置完成后,下次启动k歌软件自动对频,不需要进入收音机重新设置。

  此次,比亚迪还为车辆带来看可选的车载FM麦克风:长按电源键2秒打开麦克风,按FM键后,按【+】或【-】调频至与车机广播电台同一频率即可使用。 在麦克风上还提供了诸多中文提示,非常容易上手。

  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

  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可通过前挡风玻璃顶部的MPC摄像头主动识别车道分界线,随时纠正“越线出轨”的冲动,有效保障行驶安全性。当车速≥60km/h时,如果车辆偏离行驶车道且没有打转向灯,系统首先会发出警告提示,若驾驶员没有回应,该系统则会纠正转向机构,让车辆保持在规定车道内。而当车速≤55km/h时,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会智能退出。

  使用操作也很便捷:通过DiLink设置-驾驶-车道辅助-车道保持路径,打开此功能;此外也用户可通过位于驾驶辅助开关组的功能按键开关直接开启或关闭此功能。此外,首次使用车道保持时,先需通过DiLink大屏设置激活。

  此功能灵敏度可设置“标准”、“智能”两种。标准:在变道、急加减速等情况下,功能不会抑制;智能:在变道、急加减速情况下,抑制此功能的实施。此外,为减少系统主动退出对驾驶员的干扰,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无法设置方向盘震动提醒功能, 系统主动退出时仪表会蜂鸣预警。

  得益于全液晶仪表所带来的出色交互体验,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的相关信息也能够通过仪表进行显示:车道保持/偏离预警系统处于待机状态,此时仪表标示线为“灰色”;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识别到两侧车道线,此时仪表标示线为“绿色”;当前车辆处于车道保持状态,车道保持系统正常介入,此时仪表标示线为“橙色”。

  虽然这一功能为日常行车带来了更多安全和便利,但鉴于该功能属于辅助驾驶系统,并非自动驾驶,因此,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工作状态下,当系统监测驾驶员持续15s未握住方向盘且脱离车辆掌控时,会发出脱手警告,仪表会提示“车道保持已退出,请接管方向盘”的警告文字提醒。此时,若驾驶员仍未握住方向盘掌控车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功能将退出;而驾驶员持续仅微量操作方向盘掌控车辆时,该警告也会发出。

  值得注意的是: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是基于前挡风玻璃上的多功能摄像头实现的,若摄像头探测到视野区域污浊,仪表会弹出“环境受限,智能摄像头不可用”的文字提醒;若摄像头所在位置的前挡 风玻璃损坏,将会严重影响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正常使用。

  总结:此次升级不仅让用户所拥有爱车的扩展能力得到了展示,免费提升了车辆的功能和科技含量,也进一步提升了唐系列车型的性价比。据了解,此次升级所带来的功能提升价值万元,相信预约即可免费拥有的诱惑力势必吸引大批用户追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