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晨中华或采用丰田混动技术 油耗降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2-19 09:24作者:吴楠启编辑:王厅

  有媒体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丰田通商(上海)公司于12月13日访问华晨集团。丰田通商总经理滨田明生表示,此次访问华晨的目的,共同推进ths(丰田混动系统)搭载在中华新产品项目的实施,为下一步合作项目做好对接。这意味着,未来华晨中华的车型将有望推出搭载源自丰田的油电混动版本。

  事实上,双方的合作早就开始了。1988年,华晨与丰田汽车公司开展合作,签订了海狮技术许可合同,引进了海狮车型,随后金杯的“面包车”开始畅行神州大地;2001年,双方又签订了阁瑞斯的技术许可合同,引进阁瑞斯车型。在技术方面,双方在90年代初期相继展开合作,建立了丰田金杯技工学校并引进了丰田的管理技术。

  另据公开资料,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阎秉哲一行在今年9月访问丰田汽车,提出在新能源和商用车领域展开进一步更大范围合作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丰田公司高层的积极响应。

  目前,丰田已经开放了约23740项关于电动化技术的相关专利,其中不仅有ths混动技术中的核心发动机,也涉及了电机、电控、氢燃料、电动车和插电混动等领域。

  编辑点评:丰田与华晨曾几何时是中外合作的一段佳话,未来如果丰田的ths注入到华晨中华产品之上,将有助于提升中华品牌的产品力及市场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