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如何选择 展望丰田国产纯电动车计划

来源:易车时间:2019-12-17 09:38作者:小面糊编辑:王雨

  几个月之后的2020年初,丰田将会在国内推出纯电动车,分别是广汽丰田c-hr ev和一汽丰田奕泽 izoa ev,在此之前很有必要了解一下丰田在纯电领域的“技术储备”,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丰田的纯电动车应该没什么可担心的,毕竟其从“油电混动”直接迈进到了“氢能源”,华丽的跨越两级台阶,本来完全不用管动力电池式纯电动车,但以中国为首的新能源市场对于动力电池式纯电动车需求过于旺盛,这块“蛋糕”要是不吃,未免有些可惜,所以丰田还是推出了此类产品,并计划在2025年之前实现年销550万台电动化车型。

  原本这“550万台”是计划在2030年实现的,但随着动力电池式纯电动车的前景仍被看好,且这部分属于新增的产品序列,所以丰田有信心提前实现“550万台”的目标。当然,这550万台是包括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这四种类型(以及丰田品牌、雷克萨斯品牌),本文就着重来说“纯电动”。

  丰田是晚来者?

  无论是以特斯拉、蔚来为首的海外、自主新势力品牌,还是传统的燃油车大厂,都已经有很多纯电动车型可让国内消费者选择,但燃油车一哥、二哥——丰田、大众都还按照自己的步骤推进纯电车型,这其中能够让人心甘情愿花时间去等的原因,无非就是“可靠”二字。

  以大众为例,之前也曾推出过基于燃油车的动力电池式纯电动车,但发现与市场主流需求有所出入,所以迅速拿出了“meb”纯电平台,这很符合大众“德系技术流”的作风。

  而丰田,已经在推进第2代的量产氢燃料电池车了,回头来为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做动力电池式纯电动车,技术储备上绝对是“过剩”,感觉就是擅长建造超高层建筑的建筑公司,也能“顺手”在高楼边上建配套裙楼,同样高品质、同样值得信赖。

   e-tnga架构首款量产车

  明年年初上市的广汽丰田c-hr ev和一汽丰田奕泽 izoa ev,这两台纯电动suv和汽油版车型一样会同时期上市,根据最新丰田方面透露的消息来看,这两台纯电动车型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之所以丰田在拥有众多热门车型的情况下选择c-hr/奕泽作为纯电版本,主要还是因为其是第一款采用tnga架构的suv车型,加上c-hr/奕泽具备很好的驾驶性能,所以很适合作为“电动化”的首要选择。

  据丰田方面的技术专家介绍,电动版的c-hr/奕泽,属于e-tnga架构下的产品,具备比汽油版更好的驾驶体验,特别是低重心电池布局以及更快的动力响应速度所带来的操控感受,以及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所设定的加速力度、能量回收等明显可以影响到行驶质感的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