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11月销量再传捷报 环比增长超10%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2-12 09:31作者:雷云编辑:王厅

  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2019年11月,吉利汽车销量达143,234辆,同比增长约1%,环比增长约10%,创历史同期销量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凭借14.3万的月销量,吉利汽车首次跻身11月乘用车批发销量前十榜的第三位,创下中国汽车品牌在该榜单中的最好销量排名。

  累计销量方面,截至11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231,524辆,已完成其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91%,继续领跑中国品牌汽车。

  另外,海外出口方面,吉利11月出口量3,173辆,同比增长2%;1-11月出口量54,638辆,同比增长167%,海外市场拓展不断提速。

  6款车型销量突破万辆大关

  今年11月,吉利汽车旗下共有6款车型销量成功突破万辆大关,分别是博越、缤越、帝豪、帝豪GS、全新远景X6和远景X3。

  主力车型博越11月销量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13%达到22,166辆,成为吉利月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环比则连续6个月实现增长;前11个月,博越累计销量达到20.79万辆,相信吉利博越有望再创新佳绩。另一款热销车型缤越,11月销量达到12,875辆,同比增长27%,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14万辆。

  帝豪家族本月表现依旧抢眼,两款车型销量过万。更新迭代后的帝豪11月销量更上一层楼,达到18,557辆,成为单月销量仅次于博越的主力车型。此外,帝豪GS今年11月销量达到13,563辆,同比增长14%。

  远景家族本月亦表现不俗,今年10月底上市的全新远景X6,11月销量重回万辆俱乐部,环比增长40%至10,653辆;远景X3,11月销量达到12,902辆,同比增长26%。

  得益于上述多款车型的集中发力,吉利汽车不仅创下历史同期销量新高,还成为主流车企中11月销量为数不多的增长者。且更为难得的是,在整体车市仍处下行的背景环境下,吉利汽车已连续2个月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

  逆势增长的秘诀

  作为一家民营车企,吉利能够在逆势之下取得如此表现实属不易。那么,亮眼的数据背后到底有何秘诀?在笔者看来,离不开其正确的战略决策、高质量的产品性能以及良性稳健的销售渠道。

  一直以来,吉利都坚持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均衡发展,在稳固经典车型地位的同时提升新产品势位,确保产品矩阵有序拓展。即使面对市场环境多变、低迷的情境,吉利依旧可以游刃有余地应对。

  在11月具体车型销量中不难发现,吉利在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均衡发展策略已有所体现。轿车方面,帝豪11月销量为18,557辆、远景销量为8622辆,帝豪GL与缤瑞11月销量分别为6,883辆和8,288辆,环比分别增长11.4%与6.8%;SUV方面,吉利的成功自是不用不多言,6款月销破万车型就有5款来自SUV;MPV方面,吉利嘉际月销量基本保持在3,000辆左右水平,11月销量为3,178辆,这一成绩在MPV市场中还算不错;新能源方面,吉利推出了帝豪EV、帝豪GSe、几何A等明星车型,这些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在11月销量达到1.4万辆,同比增长34%。

  当然,高质量的产品品质是确保其战略决策施行的重要保障。近期,借中标部队用车即将交付部队用车的契机,吉利博瑞成功挑战世界最严标准8吨重压车顶、B柱钢板电钻钻孔以及APA全自动泊车、AEB预碰撞等一系列测试,全方位验证了“中国B级轿车新旗舰”吉利博瑞的军工品质,开创业界民用车军工品质公开众测先河。

  此外,基于对全年车市大环境的判断,吉利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对经销商库存、国六车型、产品结构等各方面进行了积极主动的调整,这为其在下半年持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提供了有利条件。

  基于以上,不难理解,在车市寒冬下,吉利汽车为何能从今年7月份的9万辆,到8月份的10万辆,再到9月份的11万辆,直至11月份突破14万辆,并用这一创同期历史新高的数据持续荣获中国汽车品牌销量NO.1。

  相信凭借着这种稳中有进、奋力搏击的精神,再加上高品质的产品和技术,吉利汽车完成全年136万辆的销量目标几乎毫无悬念,甚至随着新老车型的持续热销,加之年底购车热潮的推动,超额完成亦将是大概率事件。

  展望2020:“架构+品牌”

  熬过了“寒冷”的2019年,吉利汽车即将迎来其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2020年。

  据了解,2020,是吉利向“下一个五年”进阶、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品牌之年,技术和品牌将成为吉利未来制胜的两大关键抓手。

  按照吉利汽车规划,2020年将推出6款全新产品,其中吉利4款、领克2款,依托于全球领先的CMA、BMA架构,吉利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向高品质、高技术、高价值方向迈进。

  此外,吉利汽车还将在2020年发布新能源第一架构——PMA纯电专属模块架构,全面迈向模块化造车新时代。届时,吉利将成为模块化架构最丰富的车企,产品覆盖A0—E级,兼容传统燃油车、混动与纯电等新能源车。

  作为自主品牌一哥,在实现产品销量领先后,吉利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做到品牌领先。作为一家车企,吉利深知,核心技术是企业实现品牌向上的实力、耐力和保障。为此,吉利控股集团坚持高水平研发投入,近十年研发总投入累计近1000亿元,其中2018年的研发投入就超过210亿人民币,占年销售总收入的6.4%,与国际一流汽车集团基本一致。

  凭借大手笔的投入,吉利在全球打造了五大造型设计中心和五大工程研发中心,拥有超2万名研发设计工程人员,并在安全、健康、新能源、互联网和自动驾驶等多个技术领域具备了领先优势。截至2018年,吉利汽车研究总院共获专利6800余项,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诸多荣誉。

  得益于此,吉利近年来在品牌向上、产品结构高端化的道路上可谓初具成果。新生代高端品牌领克汽车今年11月销量达到14,131辆,同比增长14.7%,创下过去12个月以来的单月销量新高。且随着在WTCR房车世界杯中不断斩获佳绩,领克品牌在目标人群中打下深刻烙印,高端定位已被广泛认可。

  但是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品牌建设仍是一场艰难持久的“向上马拉松”,一如吉利帝豪向上马拉松2019中国公开赛一样,虽然该赛事已圆满收官,但对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而言,这只是刚刚进入中国汽车向上马拉松“领跑者”的第二阶段。未来,吉利汽车还需继续秉承和发扬“向上”精神,方能实现从产品和销量领先到技术和品牌的领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