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瑞士公司推数字动态称重系统 测量车辆重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2-10 09:31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瑞士测量技术开发商兼供应商Kistler计划于明年4月在荷兰召开的阿姆斯特丹国际交通展上首次展示最新KiTraffic数字动态称重(WIM)系统。

  WIM技术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用于各种应用,如保护桥梁和道路,或者收集统计数据。路面上的传感器能够在不影响交通流量的情况下记录行驶车辆的重量。不过,到目前为止,该项技术无法像速度控制系统一样,在称下车辆的重量后,直接抓住超载车辆。在大多数国家内,“直接执法”或自动记录车辆数据,随后给出罚单,都需要车辆采用经过认证的静态秤称重。

  而且如果道路质量不是特别优异,或者车辆是斜穿过传感器,道路当局还需要依靠测量结果。在大多数对超载车辆执行罚款的测量站中,WIM技术主要用于预先确定车辆重量,之后,执法人员需要借助静态地磅核实测量结果,然后才可让驾驶员缴交罚款。

  Kistler表示,KiTraffic数字动态称重系统能够显著提高测量精度,并根据法律要求直接实施罚款。该公司表示,KiTraffic数字系统是目前最准确的WIM系统。该系统在不考虑所有外部因素(如驾驶操作或道路状况)的情况下,与车辆总重的误差仅为2%。Kistler公司表示,通过该项技术,高速公路管理机构能够自动对超载车辆进行罚款。

  该系统配备了全新的Lineas传感器(传感器整合了多个石英晶体),能够通过数字接口独立传输数据。数字测量信号让每个石英晶体得以独立校准,还能防止该信号对传输路径造成干扰。利用测量信号,复杂算法能够计算出每辆车的轮轴和总重量。由于该系统开放了标准的接口,因而可轻松集成至第三方交通流量监控系统和后台执行平台中。

  该新型数字系统还可以忽略其他误差事件。例如,即使被测车辆即将超车,而且在WIM传感器的对角线上行驶,该传感器还是能够提供可靠的结果。同时,还能够对任意数量的车道进行监控,而且提供车辆是否配备单胎或双胎的信息,并总结轮胎的状况。该新系统无需其他硬件,就会自动记录此类信息。Kistler指出,新型KiTraffic数字系统甚至能够免除以前用于探测汽车的感应式回路。(文中图片均来自traffictechnologytoday.co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