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想要租车自驾游 你得小心这些“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05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再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又要过年了,想必很多车主朋友们都已经做好了春节出游的计划,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开车去哪儿游玩都不成问题。但对于还未购车的朋友而言,想要出去玩就只能通过长途客车或者火车、飞机来实现了。不过,现在随着租车行业的兴起,租车自驾游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方案。虽说租车简单,但一定要小心租车中的那些“坑”。

  一、根据需求及路况选择适合的车型

  不管你租车的用处是什么,一定要结合行驶的路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如果大部分情况只是用来跑高速或市区行驶,完全可以租一辆舒舒服服的轿车即可。当然了,若是需要携带很多行李物品,最好选择一款后备箱空间大一点的车型。而如果行驶的目的地位于偏远郊区或山路较多,建议最好优先考虑SUV车型。

  提及自驾游,首先自驾游分为短途、中途和长途自驾游。特别是西部地区,作为自驾游的天堂,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启了西藏、青海、新疆长途自驾旅行。但常年生活在市区的人群,对外面的路况不够了解,总觉得一辆小轿车就能应付所有出行,而事实情况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目前,西部地区均已出现降雪,这个时候路况就会变得很差,容易发生山地滑坡、刹车距离变长等问题。所以租车前,要根据途径的地区以及路况进行综合分析,择机挑选SUV或越野车,若是路况非常复杂,最好选择带有四驱系统的非承载式车型,这样能保证车身刚性和通过性。

  二、购买保险要注意

  据小编了解,国内几家主流的租车公司都没有给车辆购买保险,顾客在租车时,需要一同购买保险。一般,根据车辆价格不同,保险费用也不一样,车辆越贵,基本保费也越高。这样一旦发生事故,自己只需要赔付小部分金额。根据规定,如果损失在1500元以内,需要承租人自己全部承担,若车辆损失金额超过了1500元,需要承租人承担事故20%的赔偿。

  此外,租车的用户中可能有部分驾驶者真实驾龄较短,实际上路开车预见性一般。所以,针对这类新手用户,某嗨和某州均推出了额外的附加保费项目,像某嗨推出的基础补充保障,客户在自驾中发生抛锚,可进行全国免费救援,另外还赠送5000元以下车辆免责维修费用,给新手承租人更好的保障。而某州也针对新手用户推出了每日50元的尊享服务费,免除了事故后由客户承担的1500元费用,以及保险理赔范围外的轮胎损失。

  当然,是否需要购买这一类额外附加的保障项目,需要各位成承租人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确定,如果你是一位拥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大可以不用购买;若是一位刚拿驾照没多久的新手小白,自己开车心里都没谱,考虑到消费也不算太高,买了也无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