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样握方向盘事故率翻一倍 你是吗?

来源:易车时间:2019-11-29 10:22编辑:王雨

  很多司机都能意识到,开车时正确的驾驶姿势是安全驾驶的基础,万一碰到了紧急情况能够及时的反应过来,化险为夷。但总有司机不认真开车,握方向盘的姿势千奇百怪。下面这些姿势,很多情况下可能对行车安全有很大影响!

   一:手扶拖拉机式

  这个姿势看上去好像很休闲惬意,也能很省心省力,但其实加大了反应时间,非常容易出事故。有时候开车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到疲惫,很多驾驶者就会放松警惕,采用这种姿势,实际上是比较危险的。

  二:反手握方向盘

  这种握方向盘的姿势,很多新手可能都经历过。这是新手常犯的错误,也是学车时候教练骂的最狠的开车姿势。这样打方向盘,非常容易缠住手,限制住双手的灵活性,手忙脚乱之下出现事故的情况并不少。

  三:掏鸟窝

  有些司机容易疏忽大意,开着开着车,觉得无聊,就想“整点事儿”,比如这位竟然把手插在了方向盘里,如此开车,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是不可能反应的过来的。

    四:12点式

  这种握方向盘的方式,实际上也是非常错误的。该种方式不仅会加长反应时间和操作时间,关键的是,一旦车辆发生碰撞,气囊弹出很有可能会把手臂弹伤!毕竟车祸只在一瞬间,零点几秒就可以决定人的命运。

  上图才是正确的握方向盘的姿势。很多司机都希望自己能成为“车神”,成为“车神”的第一步,就是应该学好如何握方向盘。正确的操作可以有效降低我们出事故和受伤的几率,新手司机务必要注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