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Eyesight公司推出车内禁止吸烟监测系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29 08:42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日前,Eyesight科技公司推出了车内监测驾驶员打电话和吸烟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加入到现有的驾驶员监测系统(DMS)中,从而提升驾驶安全性。

  相关研究表明,开车时看手机发生的交通事故要比普通驾驶高出23倍,同时,开车接打手机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公安部相关规定明确认定为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吸烟与接打手机的危害是一样的。众所周知,汽车发动机运转本身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当车内循环不彻底时,这些气体会流入车内,危害人体健康。另外,当车内吸烟时,二手烟的残留会储存在车里、座椅以及车套上,而二手烟残留的有害物质多达4000多种。

  Eyesight科技的驾驶员监测系统是通过识别驾驶员的面部特征来分辨是否困倦或者分心,面部特征包括眼睛注视方向、眨眼频率、睁眼情况以及头部姿势等多种状态。根据监测到的不同结果,便会对驾驶员发出不同级别的警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