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确认正与比亚迪商谈采购新能源电池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19-11-26 09:29作者:郝冉编辑:王雨

  据彭博社报道,奥迪承认,正在与中国电池制造商比亚迪进行谈判,为其国产电动汽车采购电池。此举将打破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在推出新电动车型时对中国单一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依赖,也坐实了此前的传言。

  今年8月,彭博社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奥迪正与比亚迪进行谈判,希望将其纳入自己的电池供应商之列。比亚迪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第二大电池供应商。

  当时知情人士还透露称,比亚迪的电池将被用于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上生产的高性能豪华电动汽车。该平台的首批全新车型预计将于2021年底推出。

  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奥迪和比亚迪还探讨了深化合作的可能性,包括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或入股比亚迪的电池业务部门,但还不清楚谈判取得了多大进展。

  11月21日,在广州车展前夕,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gaby-luise wuest)证实:“我们正在与比亚迪(就电池采购)进行对话,但是不能透露细节。”

  武佳碧表示,奥迪计划未来两年在中国销售九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设定了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一直在推动汽车电气化。在广州车展,大众集团表示,大众中国2020年将与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共同投资超过40亿欧元。其中,针对电动出行领域的投资将占总投资金额的40%左右,即16亿欧元,涵盖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动汽车的研发。

  奥迪是其最大的利润来源,该品牌的三分之一的客户来自中国。根据官方数据显示,1-10月份,奥迪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50.6万辆,同比下滑1.2%。其中,今年10月份,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60154辆,同比增长了6%;1-10月份,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551194辆,同比增长2.1%。

  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已经登陆中国市场,从明年开始,奥迪将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在长春进行奥迪e-tron的本土化生产。到2021年,奥迪将携手合作伙伴向中国市场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至2022年,奥迪将携手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将本土化生产的产品阵容增至12款。

  尽管从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到特斯拉等竞争对手都推出了电动车型,但这些新能源车型在中国的销售却受到补贴削减的拖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万辆,同比下滑了45.6%。这已经是在今年6月底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之后出现了连续第四个月销量下滑。

  武佳碧表示,奥迪正在努力与当地的oem以及供应商保持关系。“这是一个痛苦的转变。”她指的是电气化的成本。但她表示,在更严格的排放规定下,“真的没有其他办法”。

  随着众多电动车型的推出,各大汽车制造商正寻求将关键零部件的供应多元化。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启动行业发展至今最为庞大的电动汽车攻势。到2028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全球推出约70款新电动车型。届时,大众集团计划在全球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的电动汽车将来自中国市场,包括奥迪、保时捷、西雅特等品牌。

  奥迪在中国销售的q2l e-tron跨界车使用的电池来自宁德时代。奥迪与比亚迪合作可以扩大合作伙伴,从而加快电气化战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