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加强新能源攻势 2020年投资超40亿欧元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11-22 10:02作者:奚筱林编辑:赵月

  11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将与合作伙伴在2020年共同投资超过40亿欧元。其中,针对电动出行领域的投资将占总投资金额的40%左右,涵盖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动汽车的研发。同时,两座专为生产纯电动汽车而建的工厂将于明年正式投产。提高在电动出行领域的投资,将进一步加速和强化大众集团的电动化战略进程。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大众汽车集团已累计在华售出超过4,200万辆汽车。2019年截至10月份,大众集团已向中国客户交付334万辆汽车,市场份额已提升至19.5%。尽管现阶段市场挑战尚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仍有望继续超越整体市场水平,并对中国汽车产业的长期潜力充满信心。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如今,几乎每五辆在中国售出的汽车中就有一辆来自大众汽车集团。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我们的各项战略正初见成效。明年在本土生产的电动车规模将大幅提升,这也让我对2020年充满期待。电动出行领域的成功,将成为我们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驱动力,助力集团于2050年实现完全碳中和。”

  到2019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推出14款全新的新能源汽车。2020年,基于meb电动模块化平台的纯电动汽车将在两座新工厂正式投产。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于2025年前推出30款在国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实现其新能源汽车本土销量达到150万辆的集团目标。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位于上海安亭,在经过12个月的建设后,于今年11月8日正式落成。该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全新建造的工厂,项目总投入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将于2020年10月正式投产。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首辆下线的id.车,是一款meb平台纯电动中型suv,也是上汽大众未来投产的首款id.家族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亮相。此外,大众品牌里程碑式车型,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id.3,未来也将于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生产。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

  目前,一汽-大众旗下的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均基于mqb平台打造。2020年,华南基地将开始生产基于meb模块化平台打造的i.d.新能源车型,包括asuve、a suve、lounge suve、audi suve、aero a等6款车型。2020年10月,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及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将正式启动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汽车的生产,综合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