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WEY加速全球化 “7国10地”建立研发体系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1-21 08:47作者:陈亮编辑:王厅

  11月20日,长城汽车旗下豪华品牌wey在广州举行3周年之夜,该品牌成立3年,目前累计销量已超过30万台。此次活动现场,wey发布未来几年全新发展战略,并且将2020年定位为品牌全球化战略元年,通过加速全球化步伐,以保定为核心,未来几年将投入300亿在全球7个国家10个地区建立研发体系,打造成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以全球化为愿景的豪华suv品牌。

  将投入300亿,加速全球化战略

  wey计划在未来几年投入300亿用于研发,建立发动机实验室、整车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研发中心。这些中心分布在中国(保定和上海)、韩国、日本、印度、德国、奥地利、美国共7个国家,地区之间具备不同研发属性,韩国、德国将主要针对新能源项目研发;日本则主要集中在整车造型及内、外饰设计层面;美国则是针对自动驾驶级传统技术模块工程开发。届时,wey将以保定为核心,实现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七国十地”的全球化布局,并在产品、技术、人才等方面实现全球化协同发展,生产符合全球市场需求的产品。

  需要指出的是,wey将于2021年以德国为起点,为品牌全球化发展打基础;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并在此之后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到2025年,将wey打造成为智能豪华suv品牌,实现年销30万辆的目标,海外市场销量占比达到三成。

   以用户为中心,推出“双超质保计划”

  在发布会现场,魏建军表示:wey品牌打造以人为本的营销体系,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并且与年轻化人群增强互动,布局数字化、全生态用户体验,确立“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观。同时,wey品牌还推出“双超质保计划”,即全系燃油车整车质保由原来的3年10万公里,延长到5年15万公里;对于首任车主,无论是从新购车主,还是已购车的老车主提供发动机、变速器终身免费保修服务。

    加速新能源领域布局

  wey将加速实施电动化战略和全面脱碳计划,全面探索插电混动、纯电动、氢动力等解决方案,打造符合全球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suv产品。到2021年,wey旗下所有车型均提供电动化,推出涵盖bev(纯电动)/phev(插电式混动)等多种驱动形式的新能源产品;2025年推出首款氢能源车型;2030年则实现新能源的全面转型,停售传统内燃机汽车,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0%;并力争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此外,wey在欧美市场将以bev和phev两种新能源suv作为开拓车型,在海外市场与其他豪华品牌竞争。

   技术革新应对新四化

  在“智能化、网联化、电气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背景下,wey从技术层面也将全面发力。在智能化方面,wey品牌明年第2季度推出达到l2.9级自动驾驶的量产;在2021年推出的wey的第二代车型中,将l3级自动驾驶商品化;随后在2022年,将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商品化。

  在网联化方面,wey旗下产品不仅配备了面部及声纹识别系统,通过语音控制和车联网系统,将车、家等多场景打通,还携手高通、移远、中国联通等国内外顶级通讯商,在5g、v2x技术等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