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连续四个月下滑 燃油车首现增长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时间:2019-11-20 09:18作者:郝冉编辑:王雨

  新能源车销量下滑,燃油车却出现增长,比亚迪可谓东边不亮西边亮。

  比亚迪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销量为4.1万辆,同比下滑15.19%,这是比亚迪自7月份以来,连续第四个月整体销量出现下滑,整体销量下滑主要受自7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的影响。1-10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37.69万辆,同比下滑5.78%。

  记者还发现,比亚迪三季度研发费用下滑61%至13.44亿元,研发占比跌到4.25%。

   新能源车销量连续四个月下滑

  受今年6月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的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7月份开始下跌。在燃油车方面,由于受国五切换国六的影响,以及整个汽车消费市场下滑,比亚迪销量也受到波及。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今年首次下滑,且一直持续至10月份。数据显示,比亚迪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567辆,同比下跌54.58%。

  与此同时,比亚迪的燃油车却在9月份出现年内的首次同比增长。

  数据显示,比亚迪燃油车9月份销售27048辆,同比增长35.17%。而这一增长在10月份依然延续,10月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为28563辆,同比增长37.12%,增幅相比9月份进一步增大。具体到细分市场来看,比亚迪在轿车和suv板块均实现了同比增长,但在mpv板块依然下滑。

  从主销车型来看,比亚迪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销量反转的情况更加直观。其中,在补贴新政实施后的7月11日上市的紧凑型suv宋pro,成为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上升的主要因素。

  数据显示,宋pro上市后两个月销量均突破万辆。宋pro上市时推出了三种动力车型,包括燃油版、混动版以及纯电动版,而8月份数据显示,宋pro燃油版销量占整个家族销量比例高达八成以上。

  研发费下滑幅度明显

  尽管比亚迪销量下滑,但与国内车市相比,显得没有那么糟糕。

  11月11日,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9.5万辆和228.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9%和0.6%,同比分别下降1.7%和4%,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4.5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4.4万辆和2065.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0.4%和9.7%,产销量降幅比1-9月分别收窄1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

  而1月至10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37.69万辆,同比下滑5.78%,下滑幅度低于整体车市。

  不过,数据显示,比亚迪第三季度研发费用下滑61%至13.44亿元,研发占比跌到4.25%,相比2018年占比6.56%,其下滑幅度同样明显。

  近日,上汽集团公布了10月份产销数据,1-10月累计销量约为495.83万辆,同比下降13.74%,销量超比亚迪的10倍。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上汽集团三季度研发费为29.73亿元,同比下滑1.45%,仅比比亚迪多一倍。

  昨日,有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比亚迪研发投入较高,暂时下降也不足为奇,“不过,国内车企销量竞争已进入白热化,一旦研发跟不上难免陷入被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