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养一台途岳要多少钱?每公里仅需0.95元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15 09:34作者:杨宇飞编辑:王厅

  曾经的途观为大众在国内SUV市场开创了一个时代,而作为继任者,途岳的出现不仅仅是完善产品线,开拓新的市场,更是承载着复制老途观的神话,成为新一代国民神车的使命。

  途岳脱胎自MQB平台,在外观上酷似途昂,因此也获得了“小途昂”的称号。作为老途观的继任者,途岳简直堪称完美。

  极具竞争力的车身尺寸及空间,经典的动力组合以及足够丰富且跟得上潮流的配置,就“硬件”层面来说途岳依旧实力不俗。全系标配ESP、坡道起步辅助系统、胎压监测等多项安全配置,满足绝大多数用车场景。再加上大众向来不错的口碑,使其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那么养这样一辆途岳需要多少费用呢?今天就给大家来算一算。

  保险费用解读:车险是一笔必要的费用支出,既保障除车主与车辆外的第三者的基本生命财产安全,又能够减轻自己的赔付压力,也能够有效规避掉意外事故所带来的损失。

  文章以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车型购买三年全险为例,以北京地区为准,详解保险费用明细,对途岳的保险费用有更直观的了解。

  注:保险折扣以不出险为准。由于各地区全国保险优惠政策不统一,以实际购买地区政策为准。

  保险费用小结:车险一般是由交强险、车船使用税、商业险几大种类组成,其中商业险主要有第三者责任险、司机责任险、乘客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身划痕险、自燃险、不计免赔等组成。从上述表格中可以看出途岳三年保险总金额约为19907元,年均保险费用约为6636元。当然,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保险政策,通常在该基础上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实际保险费用可能会更低。

  厚重的车头配合机舱盖隆起的筋险阳刚十足,衬托的整车力量感十足,平直线条和粗壮的镀铬装饰所营造出的、颇为硬朗的感觉很讨喜,也给人一种很大气的感觉。

  途岳采用了大众全新一代SUV的设计语言,力量前脸的设计风格,搭配宽体透镜式全LED大灯,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气势十足。镀铬中网搭配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彰显前脸高大硬派。

  通过黄金比例分割的运用,让这款车的侧面比例颇为匀称。平直的腰线从翼子板处延伸至尾灯附近,下方则富有力量感的形面变化设计。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

  保养费用解读:车辆保养费用在购车后的用车成本中占据较大比重。途岳提供了行驶里程3年或10万公里的官方质保周期,以先到者为准。途岳保养间隔周期为每行驶里程为10000km/1年,以先到者为准。此外,途岳还提供了首保免费的服务政策,为5000km/1年,以先到者为准,包含机油、机滤更换,以及喇叭、行车灯光、自诊断等22项免费检测项目。

  注: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具体以到店为准。

  保养费用小结:途岳首保为免费保养,常规小保养费用为978元,大保养为1571元。每年或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的频率和价格对于多数车主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

  根据表格数据,途岳在3年/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为8322元,年均保养费用约为 2774元,月均费用约为231元,按公里数来计算的话,每公里的保养费用约为0.14元。

  途岳采用T型横贯式内饰设计,不但有着家族式风格,也有着自己的特色。酷雅黑的设计风格搭配金属质感喷漆加皮质包覆装饰条,给人一种大气高贵感,也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这款途岳的科技配置相当丰富,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坡道辅助、发动机启停功能、车身稳定以及全新8英寸彩色触摸屏导航娱乐系统一应俱全。

  全新8英寸彩色触摸屏导航娱乐系统集实时路况导航、地图在线升级、自然语音控制、CarLife, CarPlay&MirrorLink手机映射、USB接口、蓝牙功能扥功能于一体。

  动力方面,这款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提供了2.0TSI发动机搭载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让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8s。

  燃油费用解读:在购车环节中,燃油经济性也是很多车主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根据工信部油耗显示,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车型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0L,我们以近半年来北京地区92#汽油油价的平均值来计算燃油费用,使最终的数字更趋近实际使用费用。根据计算,近半年来的平均油价为6.84元。

  注:总燃油费用=平均油耗*油价平均值*总公里数/100

  燃油费用小结:从上述表格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每公里燃油费用约为0.48元。

  全文总结:途岳的空间、动力以及科技配置在同级别中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对于后期的养车费用,以3年6万公里为基准,我们计算出途岳在保险、保养以及燃油总花费金额约为56957元,年均总费用约为18986元,月均费用约为1582元,每公里养车约为0.95元。除了保养项目外,还有途岳多达30项的基础检测,可以让车主用车更加安心。每公里0.95元的用车成本中,已经包括了保险、保养、燃油等全部费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