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工厂选址或敲定柏林 德国车企面临挑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1-14 09:26作者:Johnson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透露,特斯拉计划在柏林附近投建新的工厂,而这也给德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发出“挑战”的信号。

  马斯克本周二(11月12日)透露,特斯拉也将在德国首都柏林的新机场附近投建工厂及设计中心。他在公布该消息期间,特斯拉旗下的Model 3车型击败了宝马3系和奥迪A4等车型而获得德国图片报“金方向盘”奖。

  马斯克在在德国举行的一个颁奖典礼活动上表示:“很显然,许多这个世界上最棒的车辆都是在德国生产的。”他也认为,德国在电动车领域并不是特别落后,并且电动车市场对于这些车企来说也存在着不确定性。据悉,大众、奥迪和宝马等车企的首席执行官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由Adam Jonas领导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德国将会是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落址的的“合理选择”。在公布柏林建厂的消息不久之后,马斯克在推特上连发数文确认了该消息。他透露,柏林工厂将负责生产电池、动力总成以及整车,而首先投产的车型将会是Model Y跨界车。特斯拉正在为上海工厂投产的车辆销售工作做准备。而鉴于此,马斯克也正在为下一座工厂的投建打基础。

  传统车企在电动车领域面临着特斯拉等新势力所带来的威胁,而在欧洲投建工厂无疑将加剧本土车企所面临的挑战。尽管生产电动车是个很难盈利的活,但政府方面还是强制要求车企生产电动汽车,以缓解尾气排放过量等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