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Yandex正在测试人行道自动驾驶配送机器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1-09 10:32作者:星云编辑:张航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又有一家公司开始对小型自动驾驶配送车辆开始了测试工作。俄罗斯搜索和服务巨头Yandex希望将其业务扩大到自动交通领域,该公司以其自动驾驶车辆为基础,试部署了一款6轮送货机器人,该机器人采用了与Starship Robotics类似的“带轮子的小型冰箱”风格。

  Yandex将这个小型自动驾驶机器人命名为“漫游者(Rover)”,搭载了一整套传感器,包括顶部的激光雷达阵列,其行驶速度与人的“平均行走速度”相当。其内部还搭载了可以在人行道上探测并躲避行人、宠物和其他物体的软件。

  最初的测试将在该公司位于莫斯科的园区内进行,测试将在多种天气条件下进行,并且白天和夜间都会进行测试。Yandex在莫斯科的总部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园区内有办公大楼、餐厅和停车场等多种设施。

  Yandex将通过其Yandex.Eats和Yandex.Lavka平台为用户提供食品配送和杂货配送服务。此外该公司还拥有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Beru,未来还可能为用户提供小型商品配送服务。该公司还表示,漫游者机器人在办公室内进行配送的时候,还能在其仓储中心和数据中心内找到自己的“家”。

  Yandex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与其他类似产品最大的区别,就是Yandex拥有许多其他的业务,其中很多都能从最后一英里配送服务中受益。Postmates和亚马逊等企业也拥有这样的业务,而Starship和其他专注于货运机器人开发的企业,则需要将其机器人卖给客户才能获得营收。在内部业务广度方面,Yandex可能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自动驾驶轮式小型送货机器人可能会给他们带来许多连锁反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