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车提回家 首先要检查这些地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07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4.检查车型是否携带行车记录仪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很多新款车型已经自带内置行车记录仪,车主在提车后,只需要插入一张内存卡,行车记录仪就可以开启工作。如果原车上未携带行车记录仪,建议拿到车后第一时间加装,说实话,现在马路上车满为患,非常考验驾驶人员的水平,再加上新车阶段,本身对车辆性能了解还不够透彻,发生事故的几率会更高。而一旦发生碰撞后,行驶记录仪可第一时间帮助警察蜀黍划分事故的责任,对于车主来说也省时省力,节省在事故中浪费的时间。

  此外,现在马路上到处充斥的碰瓷的事件,说不定哪天自己就会遇上。而一旦遇到碰瓷的人员,千万不要试图有任何沟通协商的可能,他(她)但凡要是能听进去你一句话,也不会出来干这种事。建议直接拿起手机拨打报警电话,同时将行车记录仪画面调出,方便警察蜀黍来处理事故能够更快的判断事情的经过。

  5.检查胎压

  消费者可能不知情,汽车从工厂里生产出来,被托运到4S店,往往被停放在一些废旧的厂房或是荒漠的树林里,长时间无人动用,轮胎内的气压就会自然降低。一般大部分尽心尽责的4S店会在交车仪式前帮你检查胎压,如果遇到毛手毛脚的工作人员,可能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些细节。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首次购车对于这类问题根本不知晓,提车本来是件好事,结果还没开到家就爆胎了,换谁心里边不上火。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在提到车后一定别忘了检查胎压,欠压可能会导致轮胎异常磨损,爆胎几率大大增加。如若发现欠压,要先充气,再上路。一般,标定胎压数值同样在油箱盖内侧或车门侧面都可以找到。

  总结:

  新车拿到手后,除了要检查以上这五点之外,外观和内饰也千万不要放过,特别是外观上的四个角,最容易发生剐蹭,要格外注意。另外,内饰也要留心,此前小编亲身经历过后排车窗内饰被烟头烫过,等发现后已经行驶了几百公里,后悔当初提车时没有认真检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