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车提回家 首先要检查这些地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07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时间转眼已经来到2019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而冬天的来临,意味着新的一年很快就要到来。对于在异乡打拼的游子来说,如何证明自己在外面混的很风光,最直观的就是买一辆新车。而大部分消费者都是首次购车,对车辆整体功能还不够了解,若是遇到这种情况,以下这几项问题你就要注意了。

  1.打开油箱盖 看看车辆究竟使用多少号汽油

  加油!是提车后面临的第一件事情,但是,到底该加多少号汽油呢,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其实,在每辆车的油箱盖内侧,都明确标识了发动机需要添加的燃油标号。如果标签提示需要添加95#汽油,就千万不要使用92#汽油,因为发动机压缩比较高,使用92#汽油会造成发动机爆震,长期使用会导致缸内积碳异常增多。另外,也没必要使用98#汽油,这样并不会省油,车辆动力也不会增加,而且还会白白浪费油钱。

  2.检查车辆座椅是否自带安全气囊

  随着车辆技术的提高,安全性自然也会增加,而作为汽车被动安全主要保护方式,车上安全气囊的数量也越来越多,除了常见的面部气囊的之外,现在大部分车型都另加入了膝部气囊、头部气帘、座椅气囊等。这其中,特别是座椅气囊,很多车主容易忽视,新车买来没几天就给座椅装上了座椅套,殊不知这种操作方法非常危险,当车辆发生事故时,座椅套会阻止气囊正常展开,还会将人砸伤。因此,当你买来新车后,发现桌椅上方有安全气囊的标识,记住一定不要给车辆加装座套。

  3.脚垫一定要选专车专用的

  提车的时候,4S店往往会赠送一副随车脚垫,但这类脚垫基本可视为一次性脚垫,质量差不说,甚至底部无法与车厢地板形成摩擦力,在脚下边跑来跑去,对行车造成一定影响。另外,很多车主喜欢加装全包围脚垫,殊不知这类脚垫可能会造成油门卡死,无法正常回弹,最终导致事故发生。因此,在选装脚垫时,要优先认准原厂脚垫,即便是加装全包围脚垫,也要确保脚垫不会对油门和刹车造成干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