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三菱发布自动驾驶新技术 将2030年量产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06 09:16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到2030年,三菱电机研发的可检测乘客身体健康状况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上路行驶。今年东京车展上,三菱电机发布了概念车型emirai s,车辆采用传感器来监控乘客的健康状态和舒适度。

三菱全新概念车mi-tec

  三菱电机设备部执行官hiroshi onishi表示: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 涉及老年驾驶员的交通事故数量呈现增长态势。未来,凭借感知系统的辅助,这类交通事故的数量将有望降低。emirai s通过传感器设备来追踪生命体征并根据获得的数据实施应对措施。举例来讲,如果这类设备探查到驾驶员精神不集中或身体不适,车载系统将采取应急措施,必要时会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并拨打求助电话。onishi表示,这类车辆将在2030年左右上路行驶。

  编辑点评:虽然这种自动驾驶的技术越来越多的出现,但三菱认为,自动驾驶车辆和常规车辆在道路上仍然纯在管控问题,所以,这台概念车的量产时间,才会被拖到2030年,希望到时候自动驾驶环境能够更加成熟起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