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10月新车销量:优惠力度上涨4.7%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1-05 08:34作者:Ramy编辑:王厅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美国轻型车销量同比上涨2.5%,至748,744辆。今年1至10月份,美国轻型车累计销量为7,763,981辆,较去年同期微跌0.8%。需要指出的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福特和通用三大汽车制造商均不再公布月度数量,仅公布季度数量。

  基于对美系三巨头销量的预测,《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称,10月份,美国轻型车整体销量同比下跌1.8%,通用汽车10月销量将因罢工事件同比下滑12%,而福特汽车和FCA的销量将分别下滑1.9%和2.8%。

  就2019年全年销量来看,一些分析人士预计将再次超过1700万辆。如果成功实现1700万的销量,那么美国轻型车销量将是连续五年超过1700万辆。根据《汽车新闻》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6%。如果降幅不再上涨,那么今年实现1700万的销量就没有太大问题。

  近些年,得益于年终促销和假日促销,第四季度的汽车销量都有着强劲的表现。由于消费者信心依然高涨、激励措施不断增加以及再次降息,一些分析师认为,年底的销量将会大增。但是,尽管就业增长稳健,但新车购买力正在削弱零售销售。J.D. Power表示,10月份新车价格有望创下历史最高水平,首次超过3.4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近1,300美元。

  虽然美国10月轻型车销量同比上涨2.5%,但是增幅仍不及优惠上涨的幅度。根据ALG提供的数据,10月份,美国汽车行业新车平均优惠幅度为3,767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96美元同比上涨4.7%。其中,戴姆勒10月在美的优惠最大,高达5,808美元,而通用汽车优惠增幅最高,为11%(4,683美元)。相比之下,现代、起亚、日产和丰田的优惠力度有所下滑,跌幅分别为3.9%、6%、3%和1.5%。

     日产销量连续下滑 现代起亚优惠下滑销量却上涨

  没有美国三巨头销量的销量月报,那么看点也只能是其它海外品牌在美国的销量表现了。上个月,在日系制造商中,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的美国销量出现了下滑,而得益于本田品牌轻卡车型销量的大幅上涨(同比增幅为18%),本田汽车的整体销量实现了7.6%的增幅。整体来看,本田汽车美国销量中,轿车需求下滑1.5%,而轻型卡车的销量上涨15%。

  10月份,丰田汽车美国销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轿车和卡车的销量都出现了滑坡。其中,丰田品牌的轻卡销量同比下滑2.4%,皮卡车型Tacoma、Sienna和汉兰达(Highlander)的销量下滑,而RAV4和C-HR的月度销量创下新高。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的轿车合计销量下滑2.8%,而两大品牌的轻卡交付量下滑0.3%。

  相比之下,日产汽车在美国市场的表现要“惨”得多。其中,轿车销量的跌幅达14%。日产品牌和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销量分别出现了3.7%和23%的下滑,而英菲尼迪的销量已经连续10个月出现下滑。但是,日产依然继续降低购车优惠力度。

  韩系品牌中,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10月在美销量分别实现了11.3%和10.9%的增幅。现代品牌的销量达57,094辆,其中,Santa Fe、Tucson和Kona的销量增幅在16%以上,Palisade的销量也高达4,357辆。大众集团中,大多数品牌都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仅有大众品牌出现了3.2%的跌幅,这也是该品牌的销量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