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保时捷前三季度财报出炉 营收/利润双增长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11-01 09:48作者:奚筱林编辑:赵月

  10月31日,有媒体从保时捷官方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跑车制造商在营业收入、销售利润(未扣除特别事务支出)、新车交付量和员工规模方面,再度实现全面增长。其中,营业收入204.9亿欧元,同比增长7%;销售利润(未扣除特别事务支出)33.5亿欧元,同比增长1%;销售回报率为16.3%。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表示:“我们目前所处的经济环境面临诸多挑战,但保时捷的发展仍处于正轨。今年有许多新产品上市,包括全新911、cayenne coupé、718 spyder和gt4。自今年9月推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以来,我们看到了来自市场的巨大需求,并对未来几个月保持乐观的态度。”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 meschke)指出,前三季度业绩的小幅增长主要归功于汽车销量的提升以及其他业务领域和部门的发展有所改善,而汇率和电气化投资则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他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高核心业务的收益率,同时放眼未来进行投资并寻找新的收益增长点,如今我们所做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今年1-9月,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202,318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其中,中国市场前三季度交出了64,237辆的成绩单,同比增长14%;美国市场新车交付量达到45,062辆,同比增长6%;而在欧洲市场,由于改用全球统一的轻型车辆测试程序(wltp)和汽油颗粒过滤器,今年前几个月保时捷的可交付车辆出现缺口,这也导致了欧洲市场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

  cayenne和macan系列依然是保时捷品牌需求最为旺盛的车型,其中cayenne是品牌整体销量增长的最主要推动力,前三季度交付量达到62,022辆,实现了25%的增长;而macan前三季度的累计交付量为73,96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

  展望全年,保时捷预计在新车交付量方面将再创新高,整体营业收入略有提升。麦思格表示:“我们将继续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进行大量的投资,包括车辆电气化和所需的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及工厂的扩建及改造等。尽管投资支出增加,但持续实现高收益仍然是我们明确的目标。”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在9月初全球首发,该车型将会在2019年底在美国市场交付,随后于2020年进入中国及欧洲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