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雷诺添小帮手 科雷缤品牌能否突破重围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10-31 09:39作者:吴垠编辑:赵月

  近两年,国内的主流合资品牌在小型suv细分市场都有不小的动作,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先后换代,东风本田xr-v和广汽本田缤智同时中期改款,上汽大众t-cross途铠、斯柯达柯米克、广汽丰田c-hr和一汽丰田奕泽纷纷加入战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并不亚于紧凑级suv细分市场。10月25日,东风雷诺第4款国产车型科雷缤正式上市,凭借着9.98万元起售价,这款小型suv面对众多对手能否杀出重围?

  价格下探 优势明显

  科雷缤作为东风雷诺第4款国产车型,其前身就是海外版的卡缤。2015年,卡缤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随后在2017年进行了中期改款,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3.18万元-14.18万元。如今国产后的科雷缤,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元-14.48万元,不但起售价足足降低了3.2万元,而且有了更多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同时,与其他品牌合资小型suv相比,科雷缤在价格上拥有极大的优势,xr-v、缤智、昂科拉、t-cross途铠的起售价均在12万以上,c-hr和奕泽更是达到了14万元以上。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价格才是关键,科雷缤的价格诚意十足,足以打动消费者。

  动力充沛 同级领先

  科雷缤最大的亮点就是换搭了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共同研发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两种不同的调校。其中,tce240低功版的最大功率为96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tce270高功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270牛米。这款发动机与此前搭载的1.2t涡轮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都有大幅提升。

  在动力上,科雷缤与自身相比,有所提升是必须的,在小型suv的细分市场中,还要超过同级竞品。与搭载1.5t发动机的xr-v、1.3t发动机昂科拉以及2.0l发动机的c-hr相比,科雷缤虽然在最大功率上不如对手,但是270牛米的峰值扭矩均超过了所有对手,而且tce240低功版车型的峰值扭矩同样不逊色于对手。

  潮流外观 时尚设计

  其实,许多的消费者看重的是产品的长相,尤其是对小型suv的外观十分关注。科雷缤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需求,秉承雷诺“生命之花”设计语言,家族式led c型日间行车灯、c型尾灯,设计互为呼应,全新鹰翼式前脸中嵌入了雷诺的钻石型品牌logo。此外,科雷缤采用了双色车身组合,提供更多个性选择,整体体现出科雷缤具有个性、运动、时尚等鲜明特征。拥有这些潮流特点,必然会吸引许多年轻消费者。

  内部舒适 配置十足

  科雷缤内饰采用“棕 黑”的双色组合设计,配备悬浮式9.3英寸多功能彩色液晶触摸屏,集导航、视频、收音机、车载电话等功能于一体。并且7英寸tft彩色液晶仪表盘,可自定义4种显示模式;4种背景色可与车内8种颜色氛围灯联动,可提供舒适的驾乘空间。

  在配置上,科雷缤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将智能科技体验与品质享受完美融合,其中搭载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成功的解放驾驶员的双手,而且还独有无线充电功能。此外,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pm2.5监测系统以及活性炭复合过滤网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提升舒适、健康的驾乘感受。

  结语:科雷缤代替卡缤与科雷傲和科雷嘉共同组成了东风雷诺品牌的suv家族,同时也是补全了产品阵容。经过这次的更新换代,科雷缤不仅自身实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而且与同级产品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因此,东风雷诺科雷缤是有能力在小型suv市场中杀出重围,并且相信它能取得一个优秀的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