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本田·道路安全高校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10-30 10:02作者:徐双编辑:赵月

  10月29日,广汽本田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携手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湖南大学等高校,举行了广汽本田2019安全中国行·道路安全高校联盟启动仪式。

  和谐的交通环境 从青年人做起

  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都给世界各国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大学生群体为代表的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提高这群年轻有活力的青年人的道路安全意识、安全驾驶技能,无疑将对进一步改善道路状况、降低交通事故和构筑“零事故社会”起到重要作用。因此,才有了安全中国行·道路安全高校联盟的诞生。

  共筑安全 多方发力

  道路安全高校联盟,是由广汽本田 中汽中心 多家高校(包含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组成,多方发力,共同为大学生群体提供道路安全的学习平台,以及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改善道路环境的行动中。

  今后,道路安全高校联盟将通过持续、定期地开展专家团队道路安全知识讲座、实车安全驾驶练习、道路安全志愿者以及道路安全主题《白皮书》等丰富的形式,为大学生群体构建校内 校外的立体化、启发式学习平台,促进大学生群体道路安全行动力的养成,为道路安全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为了所有人的安全 广汽本田12年的坚持

  自2007年起,广汽本田就开始积极投入和推动面向公众的道路安全教育公益活动,12年来,广汽本田实现了从儿童到青年学生再到成人,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影响力效果,也为整个交通社会向着实现“零事故”的愿景更进一步。

  一直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视为企业安全理念的广汽本田,其产品自然也在诠释安全理念。比如,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一套本田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出来的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其原理便是利用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置于车辆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结合信息处理能力,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在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车辆的制动、转向灯进行精准的协调控制,从而实现安全辅助驾驶功能。

  这套系统能够为驾驶员提供的功能主要有以下几项:附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mvcs360°全景影像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等,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应用在十代雅阁、冠道以及奥德赛等多款车型上。

  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互动走进大学

  在高校联盟启动仪式过后,广汽本田还在天津大学举办了趣味、娱乐式的交通安全广场互动体验。包括“跑出新安全”、nsx跑车展示、“炫光对抗”、“随心泊”、“随心开”、“随心换”等六项趣味性活动,旨在通过这些趣味活动,让大学生群体深刻了解道路交通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以及切身体验广汽本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的贴心和人性化。

  其中,“随心泊"活动是体验搭载honda sensing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随心开“是体验honda sensing的mvcs 360°全景影像系统;“跑出新安全”则是让体验者以跑步的速度控制屏幕上的汽车完成一系列出行场景,以体验honda sensing的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和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此外,为了进一步促进包含大学生在内的青年人对道路安全的认识和重视,在启动仪式上,广汽本田还宣布举办“出行有道,安全有young”创意视频大赛,号召青年群体围绕交通安全榜样、道路危险警示、行车安全解析、道路安全感触等方面投稿创意视频,届时将由大咖评审参评,还有丰厚奖励提供。

  写在最后

  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尤为突出,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以及造成的人员伤亡,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人们对道路安全的意识和认识还不够。道路行为,关乎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不管是作为“强势”的机动车一方,还是“弱势”的非机动车一方,都应该提起十分的重视。

  作为车企,能够在造车、卖车之余,十几年来一直为缓解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不断努力,广汽本田确实值得称赞。此次道路安全高校联盟成立后,相信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群体,在这样一个开放、创新的道路安全大平台上,会对道路安全有更深刻的认识。未来,如果像道路安全高校联盟这样的群体或者对道路安全的呼吁和号召多了,我们相信,和谐的道路环境也不远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