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Waymo确认提供无安全员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0-30 09:32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Waymo官网

  据外媒报道,Waymo公司CEO John Krafcik表示,该公司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提供小范围“仅乘客”(rider-only)服务。此外他们还计划推出除了自动驾驶出租车之外的服务,例如自动驾驶送货服务,从而在未来获得更多的收入渠道。

  10月27日晚间,Krafcik在底特律与记者共进晚餐时确认,隶属于Alphabet的Waymo此前已经开始在凤凰城为数百名早期用户提供全无人驾驶打车服务,车内不配备安全员。

  但是他并未透露该公司会在何时扩大该服务的覆盖范围。他表示,参与了全无人自动驾驶打车服务的乘客,都与该公司签署了保密协议。

  Waymo方面并未透露已经为乘客提供了多少次全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只是指出这还是一个很小的数字。

  Krafcik表示,除了自动驾驶出租车之外,该公司还在寻找新的方式销售他们的技术。

  Krafcik透露,该公司正在使用Peterbilt卡车对所谓的自动司机进行测试,作为在公司内部被称为“Husky”的计划的一部分,他们计划扩大其技术在卡车运输和商业配送方面的应用。Waymo此前曾表示,正在密歇根州、亚利桑那州和乔治亚州等地,在卡车上测试其系统。

  Waymo将考虑把技术出售给希望给消费者提供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制造商,车企既可以用Waymo的品牌给产品命名,也可以使用自己的品牌。Krafcik说到:“两者都会非常有趣。”

  Waymo已经与雷诺和日本制造商日产达成了协议,三方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车辆和相应服务。此外,Waymo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还采用克莱斯勒和捷豹的车型。

  凭借谷歌的强大资本和算力,Waymo获得了稳定的增长。该公司在底特律拥有一家工厂,负责对克莱斯勒的小型货车以及捷豹的iPace SUV进行改装。

  Krafcik认为,自动驾驶行业还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这项技术的描述会引起人们的混淆。例如,特斯拉推出了名为Autopliot的系统,该系统要求司机随时做好接管车辆控制的准备。目前,美国联邦安全监管机构正在对多起与Autopliot有关的致命事故进行调查。

  而其他车企,所提供的系统可以在高速公路路段行驶,或是在走走停停的道路中对车辆实现部分自动驾驶,而且各家车企都在使用不同的名称对其自动驾驶功能进行描述。

  Krafcik说到:“只要还需要驾照,车辆就不是自动驾驶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