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化出行方式 日产智行的人·车·生活

来源:58车时间:2019-10-28 10:35作者:赵帅编辑:赵月

  2019年10月23日,第46届东京车展正式开幕,日产汽车重点展示了“日产智行(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理念。“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旨在为人们带来更加精彩的出行体验,它完美诠释了如何通过科技改变车辆的动力、驾驶方式以及与社会的融合。

  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和日产IMk纯电动车亮相2019东京国际车展,它们作为“日产智行”最新的核心成果,标志着全新电动汽车平台在设计和技术领域的无限可能。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着眼于现实的未来车型

  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展现了日产汽车“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的全新设计方向。新的设计语言表达了纯电动汽车平台与传统日式极简主义相融合的全新可能。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拜萨(Alfonso Albaisa)先生表示:“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诞生于日产汽车工程技术飞跃发展的时代,设计感随处可见。我们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也会回首过去,日产汽车搜寻全新的设计语言,它不仅融合了日本精神和先进的技术,同时还要将电动化、智能化与互联化结合在一起。”

  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极致城市通勤车

  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采用了紧凑、灵动的车身设计,同时配备了最先进的“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以及强劲的纯电动力系统。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的简洁外观设计表达了日产汽车为迎接汽车新纪元所提倡的未来设计语言。

  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在车展上,“日产智行(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理念不断被提及,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是其重要一项。这个技术很其实离我们很近,第七代天籁是国内合资量产轿车中最早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也是日产智行智能驾驶技术落地中国的开端。目前2020款奇骏也搭载了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到2023年,东风日产销售的主力车型中有70%会搭载这项技术。

  这个技术在日本本土已经是完全可以解放双手来进行驾驶,由于法规的原因,在我们国内还不可以解放双手,它相当于L2级别自动驾驶:车辆包含自动驾驶功能组合,例如加速和转向,但是驾驶者必须参与驾驶,并且全程监控环境。也就是在国内必须要握住方向盘,否则这套系统会提示,如果再不采取措施便会自动关闭。

  未来日产还会将ProPILOT技术搭载在更多的车型当中。日产智行是赋予汽车生命的智能中枢,它让汽车会思考、会呼吸、会沟通,从冷冰冰的机器变成活生生的智行伙伴。关于ProPILOT有什么功能?有什么好处?请往下看:

  简单来说,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很像是带有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适用于高速公路上的单车道驾驶。该技术可以在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从而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者带来的负担。

  怎么实现的?

  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和转向,并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宽速域智能巡航系统:车辆可以在多种路况下在设定的巡航车速范围(32-144km/h)内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即使在复杂路况中,也能够自动调整速度并及时刹车。

  自动启停:遇到交通拥堵路况时,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并自动跟随起步;当停车时长高于3秒时,驾驶者可通过踩踏加速踏板或重新按键恢复系统,能够及时避免驾驶员分心时车辆继续行驶。

  转向控制:能够清晰识别车道线,并跟随车道线方向盘平顺的调整方向,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

仅表达一下L2级自动驾驶,图片内容请勿模仿

  所有的功能最终都归结到一点,那就是提升消费者的用车质量。而“日产智行”系统也绝不是以工程师为导向,也不是研发的越快越好,还是最后归结到弄清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对于中国市场,日产的计划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产品导入中国。为了更好的展现,请看一段小视频:

  日产一直致力于电动化进程的发展,今天发布的日产IMk与日产Ariya概念车展现电动化时代全新设计方向。日产有全球44万销量的Leaf纯电动车,并且没有发生过任何电池的燃烧起火事故,质量可靠。而在日本,LEAF不仅仅会当做交通工具,更是可以在保持人们生活常态上作出巨大的贡献。举个例子:

  日本最近经历台风影响,许多地方断电,而LEAF可以作为临时的发电设备保证灾区的基本用电,第二代日产LEAF的电池,可提供普通家庭四天的用电量。可充满6200部智能手机,或为一座43层公寓楼中的100多次电梯往返供电。LEAF电动汽车成为了增强灾害抵御能力的强大工具。

  今年9月,日本千叶受到台风侵袭,日产汽车向当地社区中心发送了LEAF,居民可以使用EV电池为风扇,冰箱,冰柜,照明设备等生活电器供电。

  LEAF为代表的电气化车辆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多的意义是帮助大家快速恢复生活常态,这也是日产一直所为之努力的。

  在中国,东风日产宣布未来的五年,将推出不少于5款电驱动的车型,挑战销量不少于30%以上的电动化战略,而轩逸·纯电就是第一步,标致着全球领先的日产Zero Emission 已落地中国,与日产LEAF同源的轩逸·纯电在驾驶体验上延续了高品质,日产的电动化汽车平台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更大的兴奋和自信。关于Zero Emission,请看一个小视频:

  关于这个技术,简单说就车载汽油机发电,但利用纯电驱动。是日产特有的新能源技术,在日本市场,超过70%的日产Note车型、近50%的日产Serena 车型搭载了e-POWER 智充电动技术。未来e-POWER 智充电动技术将会导入新加坡、欧洲和中国市场。

  除了两款概念车,日产在日本本土市场最受欢迎的MPV,搭载荣获众多奖项的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日产Serena也来到了东京车展现场,只不过在短期内该车还是无法和国内的消费者见面,但是日产高层表示,Serena上搭载的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会导入中国市场,至于搭载在什么车型上现在还不得而知。先进技术的优化对于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是件好事,相信日产会选择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产品导入中国。接下来我会体验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我会将这一技术是如何实现以及车辆表现详细地介绍给大家,敬请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