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后百万辆时代 凯迪拉克将更注重品牌提升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10-28 09:28作者:奚筱林编辑:赵月

  从2015年的8万辆,到2016年突破10万辆,再到2017年突破17万辆,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实现了跳跃式的增长。到了2018年,凯迪拉克全年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双翻番,增速更是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一跃成为第4个年销量超过20万辆的豪华品牌。

  在进入中国市场16年、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之后,凯迪拉克吹响了二次创业的集结号。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表示:“经过十几年的耕耘,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已经走过了第一阶段。在第二阶段,我们将更加注重品牌价值的提升。”

  在ats-l和xts退出市场之后 ,销量担当的重任将转移到ct5和ct4身上。10月20日的品牌之夜上,凯迪拉克ct4的国产车型首次亮相,该车会在202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而在9月底开启预售的ct5,则会在11月份广州车展期间公布售价。

  接下来,凯迪拉克的重心将放在如何通过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产品、技术,缩小与bba之间的品牌溢价差距,并借助全新产品序列实现一个理想的销量基盘。

  冯旦指出,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的占比大约为10%,而欧美、日本市场的比例大概是15%-20%,所以总体来看,豪华车市场还有上升的空间。

  他认为,过去一段时间中国汽车市场下行的主要原因,在于中、低等收入人群的购买能力下降了。以上海为例,以前每个月参与汽车牌照拍卖的人数可以达到24万人左右,今年9月份下降到了15万。

  虽然看上去买车的人少了,但是这部分人群的购买力是比较高的,因为在上海光买一个牌照就要8、9万块钱,所以这也是豪华品牌的机会。冯旦强调,在存量市场里面,比拼的就是品牌力。

  如何提升品牌的价值?

  冯旦表示,品牌力的提升是需要日积月累的,是各方面的,产品是基础,其次是提升售前、售后端的服务体验质量。

  随着产品阵容的逐步扩张,凯迪拉克将在2020年全面完成新一轮产品矩阵的布局,并覆盖豪华车各主流细分市场。suv矩阵由xt4、全新一代xt5、xt6和凯雷德组成;明年上市的凯迪拉克ct4将与全新一代ct6、ct5共同构建起轿车家族。

  率先完成国六b排放标准升级的suv阵营,在9月份拿到了近万辆的成绩,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速高达42%,占总销量的比重已超过50%。在7月18日上市的xt6,截止至9月30日已累计售出7,536辆,其中9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998辆。接下来,7座版本的xt6也即将进入市场。

  在轿车家族中,全新一代ct6上个月销量达到2,899辆,同比增长84.1%,成为凯迪拉克旗下销量增长最为迅猛的产品。虽然ats-l和xts已完成了历史使命,但即将到来的ct5和ct4对于整体销量的提升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冯旦希望,ct5能够成为凯迪拉克的爆款车型。他认为,新的产品设计无论在理念还是科技含量方面,越来越贴近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除了颜值,ct5在硬件方面也有很强的实力,比如全新一代云电子构架、可变缸发动机、10at变速箱、my mode系统等等。

  在服务体验方面,冯旦表示,凯迪拉克已经在提前布局。在售前端,推出了凯迪拉克品牌大使计划,直接以上汽通用的员工作为经销商门店的整体接待、礼仪、培训。

  在售后端,凯迪拉克推出的“指尖上的服务mycadillac超级app”,打通了售后服务线上、线下的界限,成为覆盖凯迪拉克车主全用车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整合端口。在凯迪拉克90多万的用户群体中,目前已经有超过40万人成为app注册用户。

  此外,凯迪拉克还推出了“双擎出击”服务标准,即所有“国六”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同时,车主用户享有的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从每年24g大幅扩容至每年100g。

  站在后百万辆时代的开端,凯迪拉克清晰的认识到,想要谋求长期发展,不能单单依靠价格当武器,更多是要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提升价值。冯旦表示:“未来我们要在品牌价值方面深耕,希望凯迪拉克能够和中国消费者取得深度共鸣,能够跟这个时代同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